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踩空跌落!36根長釘刺入小腿 驚險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有一名工人,從梯子上踩空跌落,跌在滿是水泥釘的木板上,結果左小腿被密密麻麻、長達9公分的釘子刺入,多達36根,真得很可怕!醫護人員動用油壓剪,先把釘子剪斷,再一一拔除,醫生說,遇到這狀況,可別貿然拔釘子,否則恐怕會傷及神經及血管。

木板上滿布水泥釘,26歲的工人,在工地踩空跌落,就跌在滿是水泥釘的木板上,密密麻麻,每根都有9公分長的釘子,就刺進他的左小腿,他心裡想,這下子左腿應該報銷了!急診科醫師黃俊卿:「從高處,就一個梯子的高度掉下來,36根插在皮膚跟軟組織裡面。」

總共36根水泥釘,從不同角度刺進小腿,就怕傷了神經,醫護人員先用油壓剪剪斷釘帽,小心移除木板,再將釘子一一拔除,這過程,打了破傷風、抗生素,當然還有止痛針。急診科醫師黃俊卿:「如果你強制把它拔除,可能血管跟神經受傷會更嚴重。」

還好有木板緩衝,水泥釘沒有刺得太深,醫生說,小腿上滿是神經、血管及肌肉組織,貿然使蠻力拔除,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,甚至導致大量出血,千萬不能大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35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