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劇痛1小時 少年手指遭絞肉機絞碎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學生暑期打工,要注意安全!彰化一名16歲少年在肉羹店打工時,為了把絞肉往機器裡推,把手伸進去,結果卻被捲進捲軸裡,還因為絞得太緊,拔不出來,消防隊員以破壞剪和沙輪機,花了1個小時,才把少年的手從機器裡拔出來,但因為傷勢太嚴重,少年的大姆指和食指粉碎骨折,救不回來了。

中午12點50分,急診室送來這名16歲少年,當時他的右手被絞肉機絞進去,拔不出來,相當痛苦,消防隊員先以破壞器,剪開漏斗型鐵蓋。消防隊員:「拉出來,拉出來,斜一點,斜一點,來。」

整個過程花費大約15分鐘,下午1點10分,鐵蓋剪開了,但少年的手還是緊緊卡在絞肉機的捲軸裡,消防隊員束手無策。醫師:「用切割的話溫度會太高。」消防人員:「那你們有沒有什麼醫療器材,溫度不會升高的?」

少年爸爸:「可以再幫他打一支麻醉針嗎?不然會痛到受不了。」

少年的爸媽在旁邊等候,心疼又著急,下午1點20分,消防隊員決定用沙輪機磨平捲軸,切開細縫之後,再把機器撐開,這才終於把少年右手拉出來,但這前後,他已經痛了1個小時;2點鐘再轉到台中的醫院,進行顯微手術,少年傷勢是大姆指、食指粉碎性骨折,確定截斷,中指可能有機會救回來,無名指、小指壓迫性骨折。

少年爸爸:「工作的時候被絞進去的。」記者:「那時候是在絞肉嗎?」少年爸爸:「對。」

爸爸說,兒子從國中開始就在肉羹店打工,中午12點半,在廚房絞肉,製作肉羹時,可能為了把絞肉再往裡面推一點,結果右手絞進去,當時哥哥也站在旁邊,雖然緊急把電源關掉,救回弟弟的命,但打工意外,讓他失去了大姆指和食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32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