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爆求償標準嚴! 臉部燒傷不算重傷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1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藝人Selina律師老公張承中,20日前南下探視高雄氣爆燒傷患後,認為高雄市府替傷者代位求償看似善意舉動,卻「採最嚴苛的標準」,竟然臉部燒傷不算重傷,要手斷了才算重傷。阿中說,他們不是Selina,不會有人一直關心,因此站出來發聲,籲市府放寬標準發放慰撫金,給傷者留點尊嚴。


氣爆傷患薛先生:「不管是多少錢,300、500還是800萬,領到這筆錢,只有領到重大傷病卡的人才可領到,其他並沒有。」

薛先生以前是消防隊員,氣爆時為了救災衝進火場,全身都有2到3度灼傷,市府給他補助,還要幫他代位求償,但他認為市府訂補助的標準太嚴苛,申請有困難。

氣爆傷患家屬吳媽媽:「8月1日到現在為止,我們收到的沒有很多。」

吳媽媽念高三的兒子被炸傷,他為了照顧他丟了工作,單親媽媽生活困難,拿著醫生證明到社會局婦幼中心,希望市府處理氣爆傷患的速度,能更快一些,這些聲音,曾被火燒傷的Selina也聽到了,他的老公阿中四月初還特別南下,到陽光基金會探望這些傷患,認為高雄市府處理氣爆,還有加強空間。

Selina老公張承中:「標準可以比較寬鬆一點,因為畢竟他們沒有那麼好舉證。」

他認為市府在代位求償時,訂定重傷者的條件太嚴苛,臉部燒傷竟然不算是重傷,手斷了才算重傷,這種標準對於燒傷患者非常不公平,但市府強調,在發善款時標準會放寬,但在幫傷患代位求償,是在打官司,必須按照法院常用的標準,才會比較嚴格。

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:「在代位求償它是一個法律上的訴訟,就是依照法律上訴訟所認定標準。」

另外阿中還認為,在發給災民補助或是處理相關事務,動作可以再快一點,高市府則回應,判定標準要按照醫生診斷,並非急就章能解決。

高雄市法制局主任祕書尤天厚:「等待醫師根據他的狀況,給我們比較明確說法。」

該怎麼做對傷患才最好?雙方隔著媒體論戰,但對很多的傷患來說,這些流程聽起來還是太複雜,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解決,外界能給更多關心和同理心,或許才是他們現在最需要的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求償#高雄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29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