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墜谷勸妻「別理我」 老夫婦患難見真情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0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患難見真情,宜蘭一對60幾歲的老夫妻,昨天騎乘機車前往武荖坑山區散步,想不到回程時騎機車,不慎撞到大石頭,兩人跌落50公尺深的溪谷裡,老先生全身摔傷動彈不得,卻要妻子別管自己先去求救,讓太太很感動,克服恐懼徒手爬回產業道路求救,才讓兩人順利獲救。

躺在病床上相當虛弱,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婦人許秀蘭,腳上還冰敷著傷口,回想當時還是很害怕,一場墜谷意外,她跟65歲的丈夫楊神琪死裡逃生。墜谷老婦人:「撞到石頭。」記者:「妳就跌落山谷?」墜谷老婦人:「對。」

照片裡消防人員下到50公尺深的山谷救人,許秀蘭的丈夫虛弱的躺在擔架上,頭上還戴著頸部固定器,老夫妻結婚40幾年,感情還是很甜蜜,經常相約重回年輕時的約會地點,週四夫妻倆又騎著機車舊地重遊,來到武荖坑風景區的產業道路找朋友,回程卻發生意外,跌落山谷,許秀蘭腳踝摔傷,楊神琪意識清楚,卻動彈不得。墜谷老婦人:「他(老先生)說妳就自己上去、去求救,不然我們兩人爬不上去。」

不想讓妻子發生危險,老先生要妻子別管自己,但妻子克服恐懼,徒手抓住山邊藤蔓往上攀爬,過程中夫妻倆互相喊叫對方名字加油打氣,經過1個多小時終於獲救,這場意外雙方不離不棄患難見真情,見證40年的堅貞牽手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墜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2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