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蛇蠍女殺男友還分屍 5封悔過書逃死罪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發生在去年4月份,蛇蠍女黃靖雯狠心殺害同居男友,像殺雞一般剁頭、放血、分屍,手段兇殘,但案件審理後,黃靖雯寫了5封悔過書,司法官第32期畢業的審判長李悌愷認為他有悔意,判處無期徒刑,讓黃靖雯逃過死罪,死者家屬不服判決,認為兇嫌生性狡猾,不可能真的有悔意,拿出她所寫的信件,還提到關越久、死者家屬的損失越大,認為黃靖雯認錯只為了早日出獄。


殺人凶嫌黃靖雯(103.5.5):「我跟你講,我心裡很心痛,他是我最愛的人。」

愛他卻殺了他,蛇蠍女黃靖雯預謀1年殺害同居男友,狠心分屍焚屍,落網前裝無辜,落網後在案件審理宣判前寫5封悔過書,換得無期徒刑,逃過死罪。

死者家屬:「她真的悔改了嗎?她在法院還很囂張。」

死者家屬不服判決,認為黃靖雯很狡猾只是裝乖,拿出其中一封信件,裏頭寫到這樣的不幸發生,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,我每天都在懺悔,也提到曾夢到死去男友,說兩人的恩怨都是因果,這輩子還完了,也承諾出去後要幫他盡孝道,求死者家屬成全,還說我在裡面關得越久,對你們損失就越大。字裡行間不斷認錯,死者家屬不接受,但卻成功打動審判長認為他犯後有悔意、免死。

民眾:「一個悔過書能代表什麼嗎?如果那個人文筆好的話,隨便寫一下,就能呼攏過去。」

民眾:「寫悔過書就能不用判死刑,那大家都去殺人就算了。」

悔過書能代表什麼,民眾認為司法審理標準,怎麼能單憑文字就認定兇嫌有悔意而左右量刑。而這起案件的審判長李悌愷是司法官32期,經歷豐富,不只黃靖雯分屍案,過去偵辦殺害直系血親案件也沒判死。

依照近幾年台灣無期徒刑,平均關個13年就可以假釋的情形來算,黃靖雯今年44歲,若是在獄中表現良好、關個13年,假釋出獄57歲,她說出去之後要努力工作賺錢、對死者家屬盡孝道,才會寫到關越久、損失越大,但狠心殺人卻只判無期徒刑,黃靖雯免死,損失的是台灣人對司法正義的看待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蛇蠍女#死罪#悔過書#分屍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87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