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證件漏餡 6旬婦遞紙條保120萬老本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6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市一名66歲婦人遇到詐騙集團,說她涉嫌詐領健保費,必須將120萬元存款送到法院作擔保,還假好心怕她年紀太大危險,說要派人來拿,讓被害人一度信以為真,沒想到她看到假法院助理時,發現證件太過粗糙起疑,一邊向管理員求救,一邊拖延時間,終於等到警方到場將人逮捕。


承辦員警:「她(嫌犯)沒有上去,只在裡面(中庭)晃。」

畫面中這名女子來到大樓管理室找人,她自稱是法院助理,不過真實身分卻是詐騙集團車手,謊稱對方涉嫌詐領健保費,要來拿被害人120萬元的擔保費。

承辦員警:「嫌犯假好心,說她年紀大了,還指派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到家裡面,為她開臨時庭。」



60幾歲的被害人第一時間亂了方寸,一度信以為真,直到女嫌犯上門,看到她的證件才起了懷疑。

高市鳳山分局文山所所長洪桂霖:「她是持檢察官假的證件到府上,做自稱是檢察官指派的工作。」

就是這張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證件,讓被害人起疑,但又擔心自己真的資料遭人盜用成了詐騙集團共犯,才會想到在紙條寫下,「管理員救我,不知道是不是遇到詐騙」,趁機交給管理室。



管理員:「(被害人)發現不對了,她住戶就寫紙條下來了,跟我們講,我們就注意了,所以那天衝出去把嫌犯捉住(拖延)了。」

果然警方到場後立刻識破這名假法院助理的身分,將人逮捕,雖然她自稱是快過年了,想多賺錢才當車手,但警方仍將她依照偽造文書及詐欺等罪移送,還要繼續往上追查其他共犯,而被害人一度落入圈套,還好從假證件發現疑點,也順利保住自己的上百萬元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證件#求救#詐騙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88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