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頭雙胞神經相通 姐看妹也看到


發佈時間:2011/05/30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30 22:40

加拿大有一對連頭雙胞胎,他們是世界上僅存共享大腦還有神經的連頭雙胞,這對小女孩已經4歲半,專家發現,她們的頭部相連,甚至大腦的神經都相通,姊妹倆能夠透過對方的眼睛看東西,也能同時傳遞感覺,不過因為姊妹倆有心臟疾病,醫生評估,不適合進行分割手術。

雙胞胎塔蒂亞娜vs.克莉絲塔:「哈囉,嗨。」

塔蒂亞娜和克莉絲塔是一對頭部相連的雙胞胎,今年4歲半的小姊妹花,是目前共享大腦,仍然存活的雙胞胎。雙胞胎母親費莉西亞:「我一開始不知道是連體嬰或是雙胞胎,一直到懷孕21週,做斷層掃描才知道。」

2006年10月25日,連頭雙胞胎誕生,當時引發醫界高度關注,還有電視拍攝紀錄片。醫生道格拉斯:「當我們講到存活率,這是非常罕見的。」

母親:「媽媽手上拿什麼?母親:「不要說喔,安靜,克莉絲塔,媽媽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?」克莉絲塔:「那個是小馬。」

把東西放到一個雙胞胎前,另一個矇住眼,看不到照樣能答對,這可不是心電感應,而是雙胞胎的腦部視神經相連,可以透過對方的眼睛看世界,甚至連神經都相通,因此能同步感覺。母親:「克利絲塔我在搔塔蒂亞娜的哪裡?」克莉絲塔:「是這裡。」母親:「指出來。」克莉絲塔:「是這裡。」

醫生道格拉斯:「他們有身體上的連結,資訊能夠透過神經系統,傳達到另一個人那裡。」

雖然共享大腦,可是姊妹花還是有意見分歧、鬧脾氣的時候,醫生曾經評估過手術分割的可能性,但是因為小姊妹有心臟和癲癇問題,風險太大,最後作罷。

媽媽只希望這對雙胞胎姊妹花能像一般小孩一樣快樂長大。雙胞胎母親:「很多人都從外表做判斷,不了解她們本身。」記者:「她們是怎麼樣的?」雙胞胎母親:「他們就是普通的小女孩。」

◎畫面翻攝紐約時報報導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雙胞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562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