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巷亂弄雜!人車多攤佔道 淡水老街打火難

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/ 攝影 蔣紀威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11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淡水老街,近年來成為市府觀光財的金雞母,但因為當地巷弄編列複雜,加上很多攤販,為了假日賺錢,會把攤車擺在巷子內,要是碰上火警,恐怕會影響消防隊救援時間。這個月6日,就有一起火警差一點因此延燒。當時淡水老街靠河岸的一處民宅二樓失火,屋主說,出門買東西5分鐘,家就陷入火海,突發狀況,鄰居幫忙打119,卻因為報錯地址,加上假日老街擁擠,一來一往,相差100多公尺,打火兄弟光找路就疲於奔命。


發生火警,打火兄弟全副武裝往外衝,趕到現場卻發現。消隊員vs.勤務中心:「那個報案地點在靠近河岸那邊,我們已經超過去了,現在可能要逆向進去,你請竹圍他們現在位置在哪裡先趕過去。」

第一時間,報案民眾居然報錯地址,消防隊緊急叫支援,一邊驅車趕往現場。消隊員vs.勤務中心:「可能要從這邊下去,對阿,可是往這邊,應該左邊才對,可是這邊雙數,不要緊我們先過去。」

碰上假日,淡水老街車多人多攤販多,又是單行道,消防車一路逆向,卡在路中動彈不得,一番折騰,終於找到事發地點。消隊員vs.勤務中心:「淡水人車到達現場,外觀火勢狀況,透天透天兩,目前目前二樓有火煙冒出。」

拉水線灌救,清查火場,這個月6日,淡水老街靠河岸的一處民宅,二樓神明廳失火,屋主說出門買東西5分鐘,家就陷入火海,突發狀況,鄰居幫忙打119,卻因為報錯地址,加上假日老街擁擠,消防車救災一度受阻。

記者趙國涵:「一開始消防隊接獲火警通報,到達現場原本以為地址是26號2樓,也就是老街頭的位置,到了現場才發現報錯地址,歷經了一番折騰,最後消防隊才找到,原來失火地點是在中正路5巷裡頭的8號2樓,這裡位於老街的中段,歷經找路繞路穿越車潮還有攤販,最後才發現失火地點在巷子裡頭,原來2分鐘的路程,延誤了將近10分鐘。」

一來一往,相差100多公尺,打火兄弟光找路就疲於奔命,再加上事發地點在老街巷弄裡機車違停,攤販擺攤放器具,佔道情況嚴重,消防隊坦言,老街火警受限交通真的不好救,警方表示,寬度5公尺以下的狹窄巷弄,配合路潔專案,加強取締,就是希望救災行動不受限制,搶救人命,通行無阻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水#消防隊員#火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38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