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油壞選情 藍綠互揭缺失成「共業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廖廣賓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接連的黑心油品風暴,讓正在拚九合一選戰執政的國民黨,有如芒刺在背,現在反守為攻,拋出在扁政府時代就已經進口劣質油,以及綠營執政的地方政府查緝不力,甚至有洩密的問題,希望將黑心油導向藍綠的歷史共業,但民進黨則回擊,2008年敗選後就已經付出代價,現在的執政錯誤,國民黨也該一樣受到教訓。

民眾:「沒辦法啊,政府就是這樣子啊,它把關把不好,我們人民該怎麼辦?都不知道該買哪些東西好。」

食安引起小老百姓怒火正值九合一選戰,執政的國民黨首當其衝,要拆除民怨炸彈,藍營立委上起歷史課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費鴻泰:「今天事情大概都真相清楚了,是陳水扁當總統、蔡英文當行政院副院長兼消保會的主任委員的時候,進口了這些黑心油,一直到今年的九月份,我也不太想要講這是歷史的共業,但是也確實就是。」

一句歷史共業要藍綠共同承擔,但民進黨搬出政治學回擊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民進黨2008年也已經下野了,失去政權,如果說從這個角度來看,如果民進黨過去有做不對的地方,也已經受到懲罰、制裁了,那國民黨呢,是不是有受到相同對等對待(檢驗)。」

不只在時間點上攻防,藍營更驚爆黑油案內神通外鬼,助頂新湮滅證據。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不是來自於衛福部,是來自於南部的一個公家機關,我講到這裡喔,甚至講得再仔細一點,是來自於屏東的一個公家機關。」

檢方發現,外交部查到越南大幸福公司使用飼料油,發電郵給衛福部轉食藥署,食藥署為了把握查緝時間,發給中部和南部區管中心,而信再轉給彰化和屏東衛生局,但這份機密性質的信件屏東又傳給頂新廠方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也未免太巧了吧!大家要查頂新的時候,你(頂新廠)就可以收到要查的項目是什麼,而且是針對越南大幸福,我覺得這部分當然要徹查有沒有相關疏失,而且屏東縣政府我覺得螺絲有點鬆掉了。」

先前老農檢舉強冠餿水油,屏東環保局也被質疑查緝不力,現在查頂新又疑似洩密,選戰交鋒,揪出黑心油不分地方中央,不管藍綠執政全都出包,最無奈的,還是默默遭油毒害多年的小老百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油#食安問題#藍綠陣營#政黨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28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