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公款變私款!漏開發票逃稅 7.3億進魏董口袋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呂振成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魏應充事業風光,卻買低價劣質油,高價轉手賣,黑心獲取暴利,還和公司陳姓會計以漏開發票方式,逃稅多達7.3億,誇張的是這些錢不是存到頂新公司帳戶,全部進了魏應充自己的口袋,公款變存款!檢察官形容魏應充精於賺錢,頂新不法所得4億4000多萬,還有已經被查封的屏東廠房等設備,也要求法院沒收。

魏應充在帝寶有3戶豪宅,自己住5樓200坪空間,外加5個車位,市價高達11億6000多萬,房子住最頂級,但錢都是正當賺來的嗎?

魏應充被提訊,把責任推給下屬,但彰檢發現,魏應充和頂新製油公司陳姓會計,從20062到2012年,逃漏營業稅、營所稅2.4億,其中2人,以部分銷售金額漏開發票方式逃稅,金額多達7.3億,這些錢不是存到頂新公司名下帳戶,而是進了魏應充自己的口袋,公款變存款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:「故意就頂新公司這部份,銷售金額漏開發票,金額達新台幣7億3千多萬元,涉嫌違反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會計法。」

不只在帳目動手腳,還進口低價劣質油、加工,翻倍賣,彰檢查出,頂新向大幸福公司進口飼料油,每公斤25元,精煉後每公斤漲到50元,賣給下游77間廠商;去年頂新向大統長基買橄欖油,進貨價每公斤100元,卻以200多元賣給味全,價格翻一倍,賺自家人的錢再作假帳逃稅,左手進右手出,檢方眼中的魏應充精於賺錢。

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:「總計30次的詐欺罪,79次加重詐欺罪,3次販賣攙偽食品罪。」

頂新集團劣油風波,包括彰化、台南、高雄、嘉義4個地檢署都在偵辦,前一天分工問訊,4檢同步偵結,檢方認為,魏應充罔顧國人健康,把人當豬餵,求刑30年,犯罪所得4億4000萬和已查封的屏東廠等相關設備,請法院宣告沒收,魏應充曾是鮭魚返鄉的商人,事業風光一時,因為貪字成了全民公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收押#飼料油#魏應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62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