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口腔僵硬難插管? 家屬質疑女嬰已死2hr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9:11

寶寶的死因為何?阿公質疑是喝奶噎到,而托嬰人員長達2個小時沒發現才會致死,不過托嬰中心也提出監視器說明,強調沒有延誤送醫,由於醫師判定寶寶是到院前死亡,而且沒有外傷,因此真正原因還得由法醫解剖判定,其實公私立托嬰中心設置的軟硬體條件都一樣,只有收費標準不同,而公立托嬰中心得定期招標,因此被部份教育界人士質疑教學品質。

女嬰阿公:「一定死亡2個小時以上,下巴才會這麼硬。」

阿公想到孫女,送到醫院時竟然已經全身僵硬,忍不住抱怨托嬰中心人員處理動作太慢。女嬰阿公:「1點多(還有看過)我不大相信啦。」

托嬰中心執行長:「另外一個保母看到女嬰還有動的。」

到底有沒有疏失,從監視器可以看到上午10點分36分,寶寶喝完奶,還跟托育員在玩耍,直到下午1點才準備休息,接下來保育員在旁邊,都沒有發現異狀。托嬰中心人員vs.女嬰舅舅:「簾子關上後你們人在裡面嗎?老師也是在裡面看護他們呀。」

直到2點16分,才發現異狀,寶寶的阿公一度懷疑,是喝奶噎到,中心則表示,嬰兒3個月送來中心前,曾經住過院,嬰兒體質比較差,更何況當天喝奶的時間是在10點多,出狀況是在1點多,所以不太可能是噎奶的因素。托嬰中心人員執行長:「之前還支氣管炎住院,這陣子也一直在流鼻水。」

雖然托嬰中心出示監視器,強調寶寶當時還有生命跡象,但醫師的診斷證明,卻是寫著到院前死亡,而根據托嬰中心的設置規範,不管公私立,都必須通過消防建管檢查,而且只能在大樓1到3樓,師生比都是1比5,而且要有特約醫師,或是常駐的專業護士,雖然公立收費9000元,比私立的1萬5少很多,但公立得定期招標,讓部分人士質疑,教學品質有疑慮。

私立托嬰中心業者陳麗菁:「(公立的)在意的是什麼,是時間到了能不能再續約、展延,能不能在繼續承包業務,所以我只要在乎地方政府的看法。」

到底是托嬰人員的疏失,還是寶寶之前生病產生的併發症,目前只能交由法醫,近日內解剖來釐清真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托育中心#女嬰#暴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28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