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氣溫驟降!肌肉僵硬 閃到腰病患暴增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2:24

進入秋季,氣溫開始下降,日本整骨醫院發現,最近因為閃到腰來求診的病患突然增加,原因就是天氣冷讓腰部肌肉僵硬,病患在進行比較大的動作時,肌肉無法順利伸展,導致急性腰痛。

這是北海道的旭川,路樹已經枯黃,連呼吸都會冒出白煙,路上積水凍成一層冰,日本北部不斷出現,入秋以來的最低溫,東京人也越穿越多。日本民眾:「我怕會感冒,所以穿的比較多。」

日本民眾vs.NHK記者:「我燒到38度,現在嗎?對,還好嗎?有點不太好。」

天氣越來越冷,除了感冒的人變多,其實還有一種症狀,也開始增加。NHK記者:「就是『閃到腰』。」

這位步伐蹣跚的男子,提重物時,腰間傳來一陣劇痛,原本以為是普通拉傷,但沒想到是跟天氣有關。

腰痛病患:「痛到都麻掉了。」記者:「第一次這樣嗎?」腰痛病患:「不是,好幾次了,天氣變冷的時候很容易痛。」

這家整骨院表示,上個月一天頂多只有一名腰痛病患,但這個月下旬,突然暴增,一天就有五個人,因為腰痛來求診。

整骨師:「筋肉是會像這樣伸展的,但天氣一冷,腰部僵硬,肌肉也不容易伸展,所以要拿重物時,腰才會閃到,這個時期很多這樣的患者。」

醫師特別提醒,溫度低時,背部肌群容易緊繃僵硬,要進行較大的動作時,最好能先做點小熱身,如果不慎扭傷腰,24小時內要給予冰敷,而且一定要到醫院治療,以免發炎惡化,影響正常行動與作習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氣溫#身體#閃到腰#肢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0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