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風中搶救「海研」 吊籃繩索遭吹斷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清波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1 12:55

來關心澎湖船難,研究船「海研五號」事發前一天才出海,下午5點半左右發現機械故障,發出求救信號,直升機和搜救趕到現場,但風勢太強勁,搜救難度提高,直升機吊籃繩索還一度被吹斷,只能先救船週遭落海的人,而兩名罹難者其實都有穿救生衣,航港局推估因為體力不佳、加上緊張,才會導致溺水。

強風中搶救「海研」研究船45人2死1重傷,求救後三小時,海研五號完全沉沒,「海研」搜救難度高,強風吹斷吊籃繩索,海研五號罹難者,軍機運遺體回台,罹難者著救生衣,疑體力不佳導致溺水。

海研五號成員從冰冷海水中被救起,風浪大、海象很差,他們驚魂未定,這是海研五號,10月9日,從安平港平靜出航的畫面,但10日當天傍晚5點半左右,船身傾斜、機械故障,發出求救信號,6點4分直升機抵達,因為風浪大,搜救船6點52分才到現場,但直升機的吊掛籃繩索斷裂,一度只能救週遭落海人員,最後船上45人中,2人罹難。

罹難者都著救生衣,疑體力不佳,太緊張、救生衣未穿標準,溺水,其餘人員全數救起,一名傷者骨折需開刀。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:「國防部也接受我們申請,原則上也同意,用軍機把罹難者的大體運回台灣。」

航港局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小組,晚間兩度召開記者會,安排部分家屬前往馬公,未來也會持續安排,撫恤相關程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40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