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港點必用豬油!燒賣餡增香氣 爽脆叉燒酥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09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港式點心其實都少不了豬油這味,20年資歷老師傅就說,豬油會用燒賣、蝦餃內餡,吃起來香氣足又滑順,另外像叉燒酥或蛋塔的酥皮,也要加豬油,一層層口感才會蓬鬆,不過現在豬油不斷出包,很多港式飲茶店紛紛淪陷,現在都改成自己買豬肉炸豬油,雖然成本拉高,但不加豬油滋味又扣分,就怕用到劣質豬油賠上商譽,得不償失。

港式點心余師傅:「豬油都要加到這餡裡面去。」

蝦肉泥內餡,師傅快手包進餅皮內,再加上一隻肥美大蝦仁,師傅說燒賣少不了豬油這味,吃起來才會餡滑肉又香,另外一頭師傅則忙著桿麵皮,這一圈圈黃橙橙麵皮,是叉燒酥美味關鍵,牛油加豬油特製餅皮,緊緊裹住香甜叉燒,烤出來一層層蕾絲般的酥皮,或蛋塔外圈這層脆餅,爽脆又入口即化,豬油功不可沒。

港式點心余師傅:「20幾年前,當學徒的時候,都是自己煉(豬油),不加豬油就是吃起來香氣少一點,(豬油酥皮)口感就有一點蓬鬆。」

蝦餃內餡也飄散豬油香,荷葉珍珠糯米雞,用豬油把糯米拌得綿順順,港點老師傅遵循傳統做法,豬油少不得,現在也都改成自己炸豬油,原本桶裝豬油約900到1千元,買豬肉炸成本至少2800元起跳。

港式飲茶企劃游舒婷:「廚師每天早上現製油,然後過濾過的,所以就是因為現在政府的食安把關,比較沒有這麼嚴謹嘛。」記者:「客人要吃之前都會問?」港式飲茶企劃游舒婷:「多少都會有點疑慮啦。」

飲茶專賣店就怕用到劣質豬油毀了商譽,不放又怕口感扣分,豬油風暴一波波,過去是撐起港點絕佳口感的大功臣,如今卻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大地雷,飲茶港點紛紛淪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安#港點#豬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55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