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貴越好賣! 百貨周慶鎖定頂級VIP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22:06

又到了百貨周年慶檔期,為了刺激業績,黏住頂級VIP,百貨業者可是花招百出,不管是鐘錶、珠寶,甚至是瓷器藝術品,這些業者平常就會舉辦VIP DAY,提供新品以及高單價商品的鑑賞日,還進一步提供退稅、分批取貨服務,這群大戶VIP備受禮遇,當然也推升百貨業績,對整體經濟有正面加分。

銷售員巫亞澐:「售價是350萬,那全台灣只有這一件而已。」

透明水晶用銅輪雕刻,手工的精細品質,全台只有一個。銷售員陳娟:「金邊是24K金。」

瓷器組合超過44萬,台灣只有這一套,但看得到的,還不是最貴的。銷售員陳娟:「特色的話,主要就是一支花瓶,可以當四支花瓶來用。」

手工彩繪四神花瓶,要買得等1年,但頂級VIP砸錢不手軟。日本瓷器業者郭映荷:「378萬來講,他(如果)在周年慶入手,大概就是272萬多左右,是相當划算的,所以我們很多貴賓,他一定會選在周年慶,或是非常划算的時候才來入手。」

買越多、省越多,VIP花錢也要聰明消費,為了留住這些「豪客」,平常功夫不能少,咖啡招待之外,還要有專屬「鑑賞日」,提早佈署,就為了黏住頂級客。

日本瓷器業者郭映荷:「會舉辦VIP DAY,那因為VIP在全省都有,那我們會在北中南,基本上各辦一場,我們會邀請我們的VIP,提早來鑑賞。」

百貨業者劉家豪:「私底下先鑑賞一些特殊的商品,譬如說手錶、珠寶,有機會的話,就是幫他們辦小型派對,讓一些商品可以跟他們多做介紹。」

別忘了台灣人愛錶出名,在瑞士鐘錶的外銷總金額排行榜中,甚至名列第12名,根據統計,光是去年全球奢侈品消費總額,就達到2170億美元,而台灣佔了其中5%,102億美元,這個金額年年持續成長。日本瓷器業者郭映荷:「他甚至只看到圖鑑,他就會買了(最高曾消費)大概上千萬。」

拉攏VIP,業者更是不遺餘力,平常出國看秀、看展之外,如果擁有雙重護照,只要持外國護照入境,還能享有5%的退稅,或是可以先刷一筆,再慢慢取貨,也預留贈品。

百貨業者劉家豪:「這一次我們就送他3、40萬的頭等艙的來回機票之類的。」

尊榮享受又超級禮遇,贈品當然也要送到心坎裡,因為花得越多,業績越好,對整體經濟更是正面加分,根據統計,台灣內部的商業營業額,2月份突破1兆元,7月份來到1.24兆,年初至今不斷攀高,已經是連續11個月飆高。捷克水晶業者李俊賢:「去年的周年慶大概成長10%,那在今年的整個從1月到7月,業績都是成長的狀況,今年度也大概預估會成長10%以上。」

有「閃靈刷手」和「豪客」撐場,讓百貨周年慶煙硝味濃厚,看準藝術生活化的趨勢,連50年的老企業台玻,在總裁林伯實一聲令下,也打算切入 玻璃食器市場,企圖切入自有品牌,要把每年6億的容食器產品產值,再往上提升2-5倍,台灣奢侈品市場競爭大、商機更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周年慶#百貨業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21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