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知補發身分證日 警疑熟人盜領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2 18:50

盜領存款的女嫌犯曝光後,警方偵辦發現,這個女嫌犯似乎很專業,知道婦人身分證掉了後,會去補發,甚至問到「補發證件的日期」,陽信銀行行員跟戶政機關連線時,發現女嫌犯說的沒錯,因此錯失阻止盜領的機會;戶政事務所表示,通常不開放民眾查詢補政日期,除非是直系親屬,拿身分證來偶爾可以通融,就因為這個關係,警方也因此懷疑,嫌犯可能背後有計畫縝密的集團,也可能直間接認識楊姓婦人,否則怎麼會連補證時間,都一清二楚。

身分證被仿冒盜用,嫌犯連補證日期都知道,實際到戶政事務所詢問,真的可以打聽到別人的補證日期嗎?

戶政人員vs.民眾:「你先查一下資料,看你媽媽的身分證,現在目前是有沒有補領,你要不要抽了號碼牌,要看電腦才知道啊。」

為了方便民眾,如果是直系親屬要查詢,有些戶政人員可能會通融協助,但依規定來說,補證日期一般人根本問不到。

板橋戶政事務所秘書潘雪滿:「通常國民身分證上,就其實列印初補辦日期,當然可以出據委託書,不過如果說出據我們有疑慮的話,我們會打電話向本人親自查證。」

這次詐騙嫌犯盜用被害人的雙證件,就連補證日期都掌握得一清二楚,而且似乎也知道婦人銀行裡有近三百萬存款,才鎖定她下手,警方初步研判,除了懷疑背後有集團操控,不排除身邊親友團裡,可能有人洩漏秘密。

當事人楊小姐:「我去辦身分證都沒人知道啊,我沒跟親戚說我辦身分證,又沒人知道,跟親友說我辦身分證要幹嘛,我跟我老公去而已。」

不過現在警方還是要清查婦人親友, 或是身邊認識的人,看使否從旁得知補證日期,並且做印鑑變更,直接把錢領走,特殊手法警方透露還是第一次遇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領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46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