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元祭大浪打翻船 幸無礙「放水燈」

記者 許峰瑜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10 08:15

基隆中元祭,週六晚間登場,30支花車隊伍比拚陣頭,警察重機隊引領開場,還有小朋友舞獅,大跳騎馬舞。但就在重頭戲,放水燈儀式開始前,有四艘橡膠艇要先開到八斗子漁港外圍戒備,沒想到因為風浪太大,其中兩艘竟然都被大浪360度吹翻。

民眾:「翻了、翻了。」

怎麼回事?橡膠艇被大浪打翻,坐在上面的工作人員,也在空中轉了360度掉進大海裡。民眾:「哇,整個整個都翻了。」

幸好大家穿著救生衣,有驚無險,平安上岸,原來基隆中元節放水燈,但儀式開始前,工作人員搭橡膠艇出海,防止有意外,沒想到卻先被大浪打翻,中元祭典最高潮放水燈不受影響,民眾慢慢把水燈放到大海上,火光照亮基隆八斗子海面。

傳說,水燈漂越遠,燒越旺,引渡的孤魂就越多,也能庇佑子孫,許多民眾特別來體驗這項民俗活動,而時間往回推,晚上7點鐘,基隆市區也很熱鬧,紅藍燈光配上節奏音樂,基隆市警局重型機車,幫花燈遊行開場,後方是因應今年馬年,特別邀請來的台南馬術隊。

主持人:「給這些可愛的小朋友掌聲鼓勵。」

小朋友穿上LED燈光直排輪,一個接一個,滑出一條長龍,還有小小朋友來舞獅,動作十分活潑,跟著音樂,大跳騎馬舞,基隆市區封街,三十個隊伍比拚陣頭,花車大遊行,綿延兩公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翻船#中元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71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