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物飛漲 7月物價CPI年增1.75%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6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37

國內物價又變貴了,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去年,成長了1.75%,創下近17個月來新高,其中食物類價格漲最多,包括豬肉、雞肉、雞蛋統統漲很大,帶動外食族的平均花費也多了4.24%,為了讓民眾感受更貼近物價,主計處最新推出網路版的個人物價體驗區,只要鍵入自己的日常花費,就能算出自己的物價指數。

常上市場買菜的主婦,應該會發現,物價怎麼又變貴了,從主計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來看,7月物價比起去年成長1.75%,創近17個月新高,其中食物類漲幅最大。

主計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:「肉類、蛋類、水產品、水果,漲幅都不小,那外食的部分也漲了4.24%,影響滿大的。」

民眾:「就外食,大部分都有(漲),通常都是吃便當啊,就是外食這樣子,覺得吃的東西都變貴了。」

食物變貴了,外食族感受最深刻,因為雞蛋價格比去年同期高了2成,豬肉、雞肉價同樣居高不下,帶動外食費用年增率達4.24%,創下66個月來新高,以每個月消費約6萬元的家庭來算,如果支出項目不變,跟去年同期相比,每個月開銷又得多花1050元。

不過真有這麼少嗎?就怕被批評官方CPI,跟民眾感受差很大,主計處最新推出個人CPI體驗區,只要在網站輸入食物、衣著、居住等消費支出,就可算出自己的物價指數。

主計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:「我們是想提供一個另外的資訊說,如果你大概知道說,你每個月大概花費的結構是怎麼樣子,那根據我們全台灣地區的調查價格的結果,大概個人面對的價格是怎麼樣的狀況,那只是一個參考的資訊。」

不過物價飛漲是事實,就算個人CPI能貼近實際物價,但對民眾的苦日子恐怕也幫助不大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指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83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