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驗證賓拉登本尊 遺體用虹膜辨識

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9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09 22:50

這次美軍驗明賓拉登的身分,使用的科技之一,就是比對虹膜資料,這款儀器體積十分小,卻存有大量的資料庫,海豹部隊有可能利用這個工具,迅速確認賓拉登的身份,另外美國也有位教授,2年前,課堂習作時,和學生一起用科學追蹤方式,推測賓拉登極有可能躲在城市,而不是美軍,一直在尋找的山洞,沒想到賓拉登的最後藏身處,跟他們研判的,相當吻合。

美軍擊斃賓拉登,驗明正身的方法之一,就是比對虹膜資料,專家親自示範,儲存在儀器中的比對資料和受測者本身的虹膜,只要配對結果出爐,幾乎就可以確定,受測的人,到底是不是賓拉登本尊。研發人員:「如果有10隻手指(的指紋),再加上兩眼虹膜,配對的可能性非常的高,準確率很高。」

研發人員表示,基於機密,無法透露這次海豹部隊,是否就是使用這種產品但這台儀器體積小,可隨身攜帶,確實很適合,突襲任務使用。研發人員:「只要我把門踹開,我可以知道,剛驗身的人,有沒有在『壞人資料庫』中。」

美國一位大學教授,則更厲害,2年前,他就已經透過科技,掌握到賓拉登可能躲藏的地方。美國教授葛拉斯比:「基本上,我們把他當作瀕臨絕種的東西看待。」

這名教授利用夜間衛星地圖,以及一般生態學家,追蹤瀕臨絕種動物的科技,來追查賓拉登的下落,沒想到鎖定的範圍相當接近。葛拉斯比:「如果賓拉登在孤立的小鎮,他很容易被認出,就會有人去追捕他,但如果他在大一點的城市,被人群包圍,就會困難許多。」

當時他們估算出,賓拉登有極高機率,躲在城市,而非山洞中,這名教授還運用所謂的「距離衰退理論」,推測賓拉登應該不會遠離,自己熟悉的區域太遠,範圍應該在巴基斯坦「托拉博拉」山區480公里內,賓拉登最後被擊斃的地方,確實就在這個範圍內。葛拉斯比:「他身高6呎4吋,我們推測,所有的建築都要超過6呎4吋,且有部分保護機制,我們認為外牆會高過3公尺。」

此外從賓拉登的身高,以及用電需求,推測他可能藏身在,像這樣的宅邸中,與現實比對,相似度也很高。

葛拉斯比表示,他曾把資訊提供給中情局,可惜CIA並沒有把他們的分析當一回事,否則賓拉登有可能早一步被發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賓拉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6

0.1797

0.3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