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抽檢市售大豆製品 不合格率34%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1 2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食藥署抽檢58件大豆製品,發現其中20件防腐劑和殺菌劑不符規定,不合格率達到34%,全是因為天氣炎熱,不肖業者為了不讓豆腐變質,添加化學物質,營養師提醒,最好盡量吃「原本」的食材,簡單的說就是整顆豆子下去料理,如果真的要買加工食品,盡量購買包裝完整、低溫儲藏的產品。

來到賣場挑選豆製品。民眾:「非基改的。」

還有到深坑吃臭豆腐。民眾vs.店家:「放在外面會不會有點曝曬?這種天氣可以兩天沒關係!」

民眾吃下肚的大豆製品,到底安全嗎?食藥署抽檢58件大豆製品,發現其中20件防腐劑和殺菌劑不符規定,不合格率達到34%,全是因為天氣炎熱,不肖業者為了不讓豆腐變質,添加化學物質。

營養師陳怡靜:「傳統市場買的豆製品,其實就是暴露在高溫下,又沒有任何遮蓋,其實理論上很快就會腐敗,如果它沒壞的話,問題反而更大,有可能使用防腐劑殺菌劑的問題,所以我們在過度食用下,可能會造成很典型的就是噁心、嘔吐,甚至有些人會莫名的胃痛。」

營養師表示,豆乾、豆腐這些豆製品,除了基因改造的問題,最常見的就是添加防腐劑和殺菌劑,民眾如果過量食用,會出現噁心、嘔吐、頭痛等症狀。

營養師陳怡靜:「把它先洗淨,洗淨之後家裡如果有過濾水,就是有淨水器可以生飲的淨水器,出來的乾淨的水去做一個沖洗,再把它裝在乾淨的保鮮盒容器,可以密封的,把豆腐放進去裡面,(水量)高過豆腐的高度,去做一個浸泡。」

對於吃素的民眾來說,豆製品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,營養師建議,最好盡量吃「原本」的食材,簡單的說就是整顆豆子下去料理,如果真的要買加工食品,除了購買包裝完整,低溫儲藏的產品盡量挑選大廠牌,還要培養閱讀包裝標示的習慣,才不會不懂業者把戲,而把化學藥劑都吃進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品#添加物#大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579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