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「鮑魚菇」藏身燒餅裡 變身少油漢堡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30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37

燒餅是大家常吃的小吃,但普遍都是包肉或蛋,有店家將鮑魚菇包進燒餅裡,特別的是鮑魚菇還用特製的滷汁去滷,讓它更加入味,口感多汁,搭配燒餅吃起來酥脆不油膩,在天母開業20年,牽動老饕味蕾。

乾辣椒、老薑片,和八角一起下鍋,大火快炒,再加入花椒油、醬油、米酒和糖調味,這是店家特別為鮑魚菇量身訂做的滷汁,鮑魚菇放下去滷半小時,除了上色,也能讓它更入味,但鮑魚菇不是直接吃,而是夾在燒餅裡的。

師傅:「燒餅比較乾,要搭配黃瓜比較清脆,因為菇他有湯汁,這樣搭配起來會比較剛剛好。」

服務生:「來!不好意思,這京月醬燒餅。」

這道看起來像極縮小版的漢堡,看似簡單,料理過程可是很費工,燒餅先放進烤15分鐘,烤太久就容易變硬,內餡除了有鮑魚菇燒餅菇堡,小黃瓜和素肉片也藏身裡頭,牛蒡、豆腐、馬鈴薯,再加入麵粉、紅麴醬攪拌均勻,下鍋煎後,素肉片就大功告成,一口咬下,口感酥脆,不像漢堡那麼油膩,深受顧客喜愛。

民眾:「它看起來就很像一般漢堡,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,一般燒餅會比較硬一點,可是他吃起來很有嚼勁,杏鮑菇很軟又很脆,很爽口。」

現代人幾乎餐餐外食,油膩高熱量食物,鮑魚菇搭配燒餅,不但健康,營養也滿分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燒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05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