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拆遷週年 張藥房原址繪「四大惡人」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埔拆遷案滿一週年,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在被拆遷的張藥房舊址,搭起鷹架作畫,總統馬英九、副總統吳敦義、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苗栗縣長劉政鴻都畫在殘存的牆面,一左一右還畫上了兩支怪手,創作的藝術家認為他們都是造成,逼死拆遷戶張文森的「四大惡人」,整個創作過程用縮時攝影紀錄,希望社會不要忘記大埔案。

大埔事件抗議歌曲:「我們新故鄉一起來建設,這種瘋話,你騙你爸爸。」

搭起鷹架,四五個藝術家從白天畫到黑夜不停歇,白牆上畫上怪手、國民黨黨徽章。

大埔案拆遷戶張森文(2013.9.19):「我能怎麼辦,我命一條而已。」

大埔事件抗議歌曲:「阿哈這是失去歷史的城市,阿哈這是失去記憶的人民。」

苗栗大埔強拆案一週年,27歲的畫家劉宗榮臉書上號昭網友,到被強拆的張藥房原址畫下總統馬英九、副總統吳敦義、行政院長江宜樺、苗栗縣長劉政鴻的頭像,紀念死去的張藥房拆遷戶張森文。

畫家劉宗榮:「把整個大埔事件的加害者,這些加害者畫在牆面上,因為大埔強拆滿一週年,想要做一個悼念。」

張森文遺孀彭秀春:「整個大埔徵收的不公,他(藝術家)的看法都在這個牆上了。」

一年過去,張藥房等四戶還在爭取原地重建,藝術家希望透過畫作和縮時攝影紀錄,提醒社會不要忘記大埔事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38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