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狙斃賓拉登/賓拉登被殺 紐約客冷眼看狂歡

記者 馬杰堯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6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06 22:39

賓拉登證實被遭到狙擊喪命,美國各地陷入狂喜,不過還是有紐約客,冷眼旁觀,不過美國政府,面臨一個新的難題,那就是賓拉登死後,美軍到底要不要立刻從阿富汗撤軍?這個問題,處理起來相當棘手。

賓拉登身亡消息一傳出,各地美國民眾,紛紛上街歡呼慶祝。民眾:「美國、美國、美國!」

高舉標語、噴灑香檳,民眾興奮的情緒全寫在臉上,等了10年,美國人民心中共同的傷痛,終於有宣洩的出口。民眾:「這就是所謂的正義,我們需要的是正義。」

不過並不是每一位美國民眾,都有心情上街狂歡。影片拍攝者強纳森:「各位紐約客,雖然這並不適當,但在這特別的一天,如果你不介意,大家加入我的行列,一起喊美國、美國。」

影片中的男子強纳森,喊得激動,想要展現自己滿腔的愛國熱血,但是地鐵上的乘客,卻是冷眼旁觀,低頭不語,或是乾脆送上一個中指,要他別再鬧了。CNN記者穆斯:「在地鐵裡慶祝喊口號?紐約客在地鐵裡,連目光交流都不會有了。」

影片拍攝者強納森:「我花了一段時間,才知道我有點惹人厭,是平常那種會被人忽略的瘋狂男子,所以我原諒那些,當時在地鐵上的乘客。」

相較於民眾歡喜慶祝,美國政府現在,面臨另一個難題,基地組織的領袖人物已經不在了,位於阿富汗的美軍,是不是要跟著撤退?原定於2011年夏季,展開的撤軍計畫,有了新變數。

白宮發言人:「首要目標是要瓦解,最終擊敗基地組織,緝拿賓拉登,只是計畫的一部分。」

美國國內現在存在正反兩派意見,一方認為美軍應該全數撤離,另一派則主張,美軍應該留下來,持續對抗塔利班政權,美國這場持續10年的反恐戰爭,究竟何時可以劃上休止符,各界仍舊存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賓拉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635

0.1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