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狗便太臭!提告擾鄰 飼主判賠15萬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5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狗的排泄物不清理,臭到鄰居,小心挨告!住在新北市永和的顏姓男子,不滿樓下鄰居,經常不清理狗便,臭味讓他們吃不下,睡不好,氣得到法院提出民事賠償,由於,環保局的確多次勸導飼主,必須加強清潔,工務局也有通報紀錄,法官認為,臭便的味道,侵害顏姓男子家人的居住安寧,判飼主要賠15萬,對此,飼主大聲喊冤,養狗8年,每天都有注意環境衛生,一定上訴到底!

永和秀朗路的這棟五樓公寓,三樓住戶和二樓住戶走法院撕破臉,都是因為這隻8歲名叫「茶壺」的狼犬,牠在二樓陽台,只要看到陌生人,「茶壺」警覺性吼叫,飼主不是因為叫聲被告,而是狗的排泄物,臭到樓上。

三樓住戶顏先生:「臭味都飄進家裡,我們受不了,窗戶都要關起來,因為臭味,人都生病。」

大熱天,窗戶全都關起來,曬衣服怕臭味,顏太太口罩得一直戴著,屋主說,狗便太臭,他們吃不下、睡不好,才會到法院提出民事賠償,只是臭味的忍受沒有一定標準,舉證困難,但法官審理後認為,環保局人員有多次勸導飼主注意環境清潔,屋主也多次跟工務局通報,緊盯改善進度,認定狗便臭味,的確困擾著顏家人,因此判決飼主必須賠償15萬。

蕭姓飼主:「聞到狗臭味我就告,全台灣省都不要養狗,覺得法官判得太離譜。」

飼主強調,因為二樓當作眼鏡行的倉庫,怕遭小偷,才養著「茶壺」,每天都有固定清潔,大型狗難免有狗味,但絕對沒有臭味,雙方都不肯妥協,擾鄰官司,還有得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狗大便#鄰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560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