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足外交! 馬總統和八國元首共看球賽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巴拿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02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總統今天在巴拿馬總統就職大典上,和美國國務卿凱瑞展開「偶遇外交」,由於典禮嚴重延遲,兩人因此有了3次互動機會,拉近彼此之間距離的竟然是「世界盃足球賽」,總統和美國國務卿以及八國元首,一塊觀看瑞士對戰阿根廷,更熱烈討論球星技術,凱瑞過去跟馬總統都是足球隊出身,總統事前對世足賽事球將分析做功課,關鍵外交時刻,果然派上用場。

總統馬英九:「好不好看?」

興奮向對岸大喊,參觀連結太平洋、大西洋重要海運樞紐巴拿馬運河,馬總統變身運河作業員,親自按扭,啟動關閉鍘門,巴拿馬運河通航百年,經濟效益無以計算,不過這回出訪,最大收獲是和美國國務卿凱瑞偶遇,他就坐在馬總統後後方,兩人座位只隔一人,距離近了,台美之間也更近了,談TPP要更加強溝通努力 。

記者林上筠:「馬總統這回和美國國務卿凱瑞上演『偶遇外交』,兩人座位只有『一步之遙』,而這也是繼去年在梵蒂岡和美國副總統拜登不期而遇後,公開在國際場合,再一次跟美方高層交流。」

妙的是不只偶遇外交,中南美洲超瘋世足賽,馬總統事前惡補賽事分析,狂趕進度,找梗找話題,果然派上用場。

總統馬英九:「(等待時)大家都在看阿根廷對瑞士之戰,我第一次看到有8個國家元首加上美國國務卿,一起看球畫面是非常少見的,我也順口問他(凱瑞),學生時代有沒有踢過足球,他(凱瑞)說有。」

頗有架式嗎,馬總統和凱瑞在學生時代都是足球隊出身,還在建中擔任後衛,這回和美國國務卿一塊看足球,聊球經、世足賽也意外,拉近台美距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54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