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戰情室房型有FU? 中山樓拚溫泉飯店

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曾經是威權體制象徵的陽明山中山樓,在國大代表走入歷史後,只有在每年國家青年會議,才稍梢有些人氣,政府幾度想翻修拚觀光都未果,現在財政部想將中山樓轉型為「溫泉觀光飯店」,希望活化周邊園區,屆時如果「順勢」推出以前老蔣小蔣總統秘密休息室,昔日飛彈部署地圖戰情室等「各種特殊房型」,可望增加人氣。

中山樓,這個黨國時代曾經的權利象徵!見證多次關鍵歷史,隨著國民大會結束,中山樓也卸下了它的任務!不過,下一步呢?

中山樓解說員蔡先生(2007.2.21):「我們現在在這個圓廳,當年李登輝總統在這裡,接待過14國元首,你就可以想像一下,坐過這個椅子都是達官貴人。」

觀光客興奮得坐在元首曾經宴客的椅子,富麗堂皇的圓廳設計,仿北京天壇造型,雕樑畫棟引人入勝,中山樓位處陽明山,地理優勢得天得厚,附近又有高品質硫磺溫泉,還傳說是龍穴所在的風水寶地!中式外型、西式結構,而青邨就在牛奶池附近是全球唯一蓋在硫磺坑口大型建物。

過去政府幾度想翻修拚觀光,被質疑炒地皮而作罷!現在財政部打算研究 重新再以「溫泉觀光飯店」模式,來活化這一塊「歷史寶地」,天然溫泉資源,如果配上有歷史特殊風格的房型?可能更吸引人。

看看過去老蔣和小蔣總統的秘密休息室,戰情地圖配上按比例製造的山河模型,甚至還有當年的飛彈部署地圖,上頭還刻著一個「匪」字。中山樓管理所人員:「共匪,當時海空軍的活動狀況。」

從威權時代、走到民主自由!中山樓想轉型為溫泉飯店,不讓具有意義的歷史建築,如今成為雜生青苔廢墟,浪費虛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山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43

0.17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