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博補救載明「國立」 故宮:確有感受

記者 王薏絜 賴妤翎 / 攝影 薛孝安 鍾德榮 台北-東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0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25

原定明天(24日)翠玉白菜要在日本開展,不過故宮硬起來,堅持「日本何時全面改正文宣,就何時開展」,昨天晚間(22日)國立故宮博物院發出新聞稿,表示已經感受到「東京博物館」全力改善錯誤的誠意,因為東博全面更新和拆除違約沒有載明「國立」字樣的看板和海報,也承諾,未標明「國立」的門票,還沒賣出去的會全數銷毀,已經賣出去的則會全面換票回收。如果民眾拿著沒標示「國立」兩個字的門票,將無法入場。

明明是週末,故宮行政大樓人員進進出出,公關室燈火通明,故宮院長馮明珠的辦公室,燈也亮著,似乎都在跟日本國立東京博物館溝通,要他們依照契約規定,加註「國立」字樣。

日本這邊也開始撤下「沒有國立」的宣傳海報,工作人員趕進度,因為原定24日開展壓力在即,但故宮堅持,等日本何時全面改正,院長才會赴日開展,22日晚間11點多,國立故宮博物院發出聲明,表示,東博已經著手更新和拆除,不正確的海報以及大型看板,JR線也會等凌晨電車停駛,馬上更新所有違約海報。

至於沒有載明正確名稱「國立故宮博物院」的預售票,還沒賣出去的,東博會全數銷毀,已經賣出去的也會通通換票回收,而且如果民眾拿著沒有印「國立」兩個字的預售票,也將無法入場參觀,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說,確實有感受到東博,要全面改善錯誤的誠意。

日本福島民眾:「很傷心(沒放國立二字),日本不能這樣做,因為台灣幫了我們很多,我們應該要懂得感恩。」

儘管東博頻頻放話,強調23日早上10點翠玉白菜就能開箱,還要舉行開幕式,但故宮也堅持,「一定會先派人檢查所有海報、印刷、門票和看板是否都已經更正,院長才有可能出發到日本」。是否準時開展,就看東博說好的補救進度,能不能來得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翠玉白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4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