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趙藤雄長媳送書 張榮發半自傳遭撕角

記者 楊致中 王百櫻 / 攝影 鄭勝為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14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收押第10天,集團財務狀況也出現連鎖效應,高達154億元的遠雄大巨蛋聯貸案,後續還有1百億元沒有撥款,可能因此卡住,由兆豐銀行主導的聯貸銀行團,昨天召開債權銀行會,由於合約規定,趙藤雄卡到官司,銀行不能繼續撥貸,除非過半銀行團同意,有財經分析師指出,遠雄大巨蛋是BOT案,涉及台北市政府等三方,不至於凍結,而趙藤雄的長媳今天上午繼續到北所幫公公加菜,也再度送上書籍,書本上疑似條碼部分,所方認為不適當,當場撕掉。

只要能送會客菜,趙藤雄的長媳沒有一天缺席,天天帶來家常菜跟水果、書籍,這次的書單中,其中一本「本心」,內容敘述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從18歲到87歲,小小船員如何打造長榮集團的故事,但疑似書本條碼有問題,北所安檢時,撕掉一角。

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:「這本來是我們公司的藏書,所以本來有公司的標籤在,就是公司的一些條碼撕掉。」

趙藤雄收押在北所,兒子趙文嘉倉促接棒,現在得擔心銀行抽銀根,其中一筆最大筆的遠雄大巨蛋聯貸案,金額高達154億元,後續還有1百億沒有撥款,下個月21日,有一筆上億元工程款,會不會因此卡住,因為合約規定,如果趙藤雄涉及官司,11家銀行團將停止撥款,除非過半銀行同意廢除條款,趙文嘉面臨震撼教育。

財經分析師曾光輝:「我認為遠雄必須跟銀行團來說明,就是說財務上我們還有哪些資金是可以運用的,包括庫存都沒有關係,就是說讓銀行團必須能夠信任說,我錢貸給你之後,我的債權是能夠確保的,那第二個方向就是說,再去跟北市政府溝通。」

財經專家分析,大巨蛋已經蓋了一半,加上是BOT案,不太可能喊停就停,但對遠雄來說,現在每一筆錢都得斤斤計較,先前桃園縣政府針對八德合宜住宅跟遠雄集團提出解約,當時遠雄阿莎力說沒問題,但現在考慮提出異議,要回1.29億元保證金。

財經分析師曾光輝:「這個是桃園縣政府主動解約的,並不是這個遠雄他刻意簽了約,我不蓋了。所以這個保證金有要回來的空間。」

過去是遠雄集團的靈魂人物,趙藤雄如今待在看守所,財務問題不能幫忙解套,但北檢想從他口中揪出更多貪官,因為除了葉世文之外,現在傳出,遠雄打點過的官員,還有一名次長,跟一名地方政壇明星跟兩位直轄市處長,案情會不會如雪球一樣越滾越大,趙藤雄扮演關鍵角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藤雄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2

0.0359

0.1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