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馬蒞臨博覽會! 驚見「煙火」爆裂物


發佈時間:2011/05/0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馬英九昨天參加新北市舉辦的大型就業博覽會,到場前的40分鐘,體育館的垃圾桶旁卻被人放置爆裂物,清潔人員發現後趕緊報警,鑑識小組發現是顆高空煙火,趕緊從現場移除,事後警方逮捕到放置爆裂物的61歲鄒姓男子,他曾經多次開車衝撞總統府,也曾在台北地檢署丟擲爆裂物,警方表示,幸好及時發現,要不然,高空煙火射程超過100公尺,會場旁還有加油站,如果一被點燃,傷亡數字恐怕非常驚人。

維安人員:「往後一點,我們往後一點。」

趕在總統到場前,清出一條動線,維安人員謹慎小心,現場氣氛格外緊張,因為就在40分鐘之前,就業博覽會場被人放置爆裂物,地點就在體育館外的垃圾桶旁。

清潔人員原本不以為意,但仔細一看,這圓形的爆裂物,裹著牛皮紙,旁邊塑膠袋裝的黑色粉末疑似是火藥,還連接著引信,總統就要來了,可不是開完笑,打電話報警,警方鑑識小組研判,是顆高空煙火。沒有立即引爆必要,趕緊移除清理現場。民眾:「總統好。」

幸好及時發現,因為總統得先經過數十個攤位,才能到達體育館,而爆裂物的位置,距離體育館不過10公尺,20公尺外還有個加油站,以這樣大小的高空煙火,射程超過100公尺,不管是往體育館還是加油站方向,100公尺內的傷亡數字,恐怕相當驚人。

沒有引爆製造恐慌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警方調查後,逮捕61歲的鄒姓男子,95年7月31日,他在北檢丟擲大龍炮,把司機休息室的紗窗,炸出一個大洞,93年的國慶日,管制區內的228公園傳出的爆炸聲也出自他手,距離總統演講台不過300公尺,94、92、91年,三度開車衝撞總統府。

鄒姓男子(2005.10.30):「我4萬元的交保金還給我沒收,我在關,法官說我傳不到,合理嗎?」

從前用激烈手段,表達對司法的不滿,鄒姓男子坦承,高空煙火就是他放的,目的是在總統演講時製造爆炸聲響,表示歡迎,在放置爆裂物後隨即離開會場,所幸沒點燃,算是虛驚一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裂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01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