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大雨! 苗6人困山區、投1婦遭溪水沖走

記者 謝古菁 黃茂松 / 攝影 許立帆 苗栗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9日下午,中部地區降下瞬間豪大雨;苗栗泰安6名上山採藥的民眾受困山區,出動空勤隊,將6個人營救下山;南投國姓豪大雨造成溪水暴漲,一名種檳榔的農夫受困,利用拋繩渡河,順利獲救;但另一名老婦人就沒這麼幸運,和丈夫一起上山巡田,溪水暴漲被沖走,目前還在搜救。

找了一個晚上,搜救人員還是沒發現遭洪水沖走的徐姓老婦人,同行的先生被營救上岸,一臉驚恐,回想起前一天,聲音都還在顫抖。

婦人丈夫葉先生:「要走回去,結果水勢很強,才往回走、退回去,哇,倒退走,人就下去了。」

當時他和妻子,到南投國姓山區巡田,雨越下越大,兩人準備從工寮離開,手牽著手走在便道,但溪水暴漲、沖刷力道將老婦人,沖進一旁的北港溪,老先生嚇傻了,跑回工寮、大聲求救。

婦人丈夫葉先生:「那很難走,必須要涉水,涉水邊找。」

消防隊員出動20多人,往下游20公里沿岸搜尋;而國姓鄉19日累積雨量,測得157公厘,全台第二;山區受困意外頻傳,一名種檳榔的農夫,因為豪大雨、溪水暴漲,救援人員出動拋繩渡河。

救援人員:「手、手、手,你的手,不要在那攀著。」

靠著一條繩子、緊抓著,檳榔農的繩索一度卡卡,下方就是湍急的溪流,驚險一瞬間,幸好渡河獲救。

而同樣的意外發生在苗栗泰安,6名上山採藥的民眾,因為溪水暴漲無法下山,受困山區,受到氣候因素影響,增加搜救困難,救援人員獲報,先是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,並派出10多名警義消,徒步走上一天半的時間,順利將6人救出;鋒面滯留,為中部地區帶來豪大雨,特別是山區,更要注意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雨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5

0.0721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