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騙全台!冒用身分證 專詐發財金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發財金,是財神廟出借給信徒的幸運金,希望能保佑自己賺大錢,但卻成了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,基隆有一名陳姓男子,夥伴5名同伴,靠著10多張不同的身份證,詐騙財神廟發財金,行騙了大大小小的財神廟,連知名的紫南宮,都曾經被騙過,但在金山財神廟,被廟方人員識破手腳,逮捕到5名嫌犯中的3人,最後依照侵占、詐欺;偽造文書罪嫌,將陳姓男子等人移送法辦。

陳姓男子一夥人來到財神廟,想借彩金,討個好彩頭,但借完沒多久,換了人換了證又來借,2個月來,1次、2次、3次,讓廟方人員心存疑心。廟方人員:「有時候3個(竊犯)在現場,我沒有穿制服。」

這名年約40歲的陳姓男子,和同夥持身分證,來金山財神廟借發財金,兩人各借300元,出廟後簡單變裝,馬上又拿另外2張身分證,想要再領一次。廟方人員:「1個月前已經來過一次,所以我們有特別去注意。」

廟方早發現不對,多層核對身分後,當場識破陳姓男子招數,把現場3名嫌犯送警處裡。記者:「少年仔你為什麼要騙神明的錢?財神廟的錢為什麼要騙?」

男子靠這招可不是第一次,2個月來,行騙桃園、宜蘭、南投等財神廟,連知名宮廟紫南宮都曾經被騙過。金山分局承辦員警:「最遠到屏東(詐騙),三人五人,一下去到廟方去,輪流這樣排隊,去詐領保險(發財)金。」

發財金,一般是信徒向財神廟借一筆錢,保佑自己能幸運賺大錢,只要攜帶證件,擲出一次聖杯,就可以借發財金,出借金額600元為上限,限期1年要歸還,像是知名的紫南宮,1年借出發財金就高達2億元,沒想到財神爺好意,卻被嫌犯胡作非為,現在求神拜佛也沒用,訊後依照侵占、詐欺、偽造文書,移送法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財神#詐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0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