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價跌、鑽石漲 投資客「見風轉舵」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8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價從去年以來一路低迷,反觀國際鑽石報價卻一路飆漲,專家分析,主要是因為全球礦石產量下滑,加上美國、大陸需求增溫,因此帶動鑽石價格上揚,取代黃金,成了市場上的投資新寵,英國知名鑽石品牌戴比爾斯也最新宣布,未來每年鑽石價格將調漲5%,以因應市場需求。

GIA珠寶鑑定師李承倫:「好的鑽石其實最簡單的設計,就可以讓人家覺得看起來非常大方高雅。」

色澤純正、切工精細,粉紅色的彩鑽,在燈光照射下,散發耀眼光芒,近期受惠於美國景氣回升,加上大陸需求增溫,英國鑽石品牌戴比爾斯宣布,未來每年將調漲5%,以因應市場需求,在黃金價格低迷之際,鑽石身價反而水漲船高。

GIA珠寶鑑定師李承倫:「中國因為政府的打房,加上他們的股市不好,加上通貨膨脹的因素,所以投資的管道受到壓縮,所以有部分的人士,他們認為呢,鑽石是所謂第三財、第三貨幣。」

女人最愛的鑽石,不只能裝飾、收藏,甚至取代黃金,成了投資客最愛的保值商品,看看近期金價,好不容易爬升至前波高點,每盎司1392美元,但近兩個月來又一路探底,重返1289美元附近徘徊,跌幅7%,反觀鑽石價格,光去年就漲了14%,衝上每克拉1855美元。

在美國買氣回籠下,去年進口的研磨鑽石,也多達230億美元,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6%,業者觀察,在國內景氣緩步復甦,金價又相對低迷的情況下,鑽石已成了市場青睞的投資新寵。

GIA珠寶鑑定師李承倫:「過去1、2年,由於這個鑽礦公司的礦胚,就是說鑽石原礦驟減,因此市場(價格)就不斷上漲,連歐洲都復甦了,因此黃金大家就不買了,因為黃金是避險用的嘛,所以他們現在把資金都放到鑽石上面。」

不過分析師也提醒,切工、透明度、色澤,都會影響鑽石價格,想投資之前,可得多做功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鑽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4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