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綜藝也襲台! 「卡司強、變化」多吸睛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22:23

韓流襲捲全台,不只韓劇夯,現在連韓國綜藝節目也悄悄在台灣掀起熱潮。因為他們砸重金製作節目,精緻變化多,累積了突破百萬人氣,加上偶像明星願意不顧形象演出,更擄獲了不少少女心,調查就顯示,台灣收看韓國綜藝節目的觀眾,以青少年族群佔最大宗。

誰說只有韓劇紅,現在連韓國的綜藝節目,也悄悄在台灣掀起熱潮。「我們結婚吧」節目片段:「雪芙,哥哥。」

這是由明星假扮夫妻的綜藝節目,來賓是super junior的金希澈,和台灣藝人郭雪芙,卡司夠堅強,韓國砸大錢製作節目,而且內容多變。韓國綜藝節目粉絲:「看Running Man認識的,最近Running Man很紅。」

他是韓星金鐘國,因為主持綜藝節目,人氣跟著紅到台灣。文化大學韓文系教授許怡齡:「大概從5、6年前開始,韓國的綜藝節目從1、2個節目在台灣放送,現在已經變成大量的在台灣播送,而且一般的例如說,10幾歲、20幾歲,25歲、30歲的人,他們還會上網去找,這樣子的節目,甚至即時的同步的去看,這些的節目。」

沒錯,數字會說話,根據台灣社群龍頭網站的調查報告,在去年討論韓國綜藝節目的「韓綜文」,總共有1700多篇,平均每天有近4.8篇的文章產出,總瀏覽人氣,更突破1百萬,留言則數超過1200則,顯示韓國綜藝節目,在台灣受歡迎程度,一點也不輸韓劇風潮。

韓國綜藝節目粉絲:「看直播其實主要是為了,滿足就是很急著想看的好奇心,之後還會看來自大陸的翻譯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至少都會看兩遍以上?」韓國綜藝節目粉絲:「對,如果好笑的話會看更多遍。」

不只請大咖,還有俊美的偶像吸睛,強佔少女心,韓國綜藝節目,深深擄獲了台灣21到25歲的青少年觀眾,青少年成了最大收視群,部分搞笑又溫馨的節目,也吸引熟男熟女的支持。

文化大學韓文系教授許怡齡:「一開始傾向於走這些,創造性的發展性的東西,其實是在1997年之後,所以我們大概可以說是從金大中政府開始,然後一直延續下來,到了李明博政府他又更開放,在朴槿惠政府她還是在講創造經濟。」

目前在台灣,最受歡迎的韓國綜藝節目,就是橫跨各年齡層的競賽類型「Running Man」,「我們結婚了」緊追在後,旅遊實境節目兩天一夜排第3,雖然只講前3,但前5看得出性質多元,而且做足了聲光效果,連A咖都願意丟下包袱,搞笑搶收視,用娛樂軟實力襲台,當然也攻佔其他國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7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