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包場不擺攤」 早鳥徵人講座「鎖人才」

記者 王薏絜 簡懿佳 / 攝影 張肇華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快到6月畢業季了,不管是企業徵才或是學生求職,都提前啟動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去年5月職缺有45.2萬個,但今年同期有52.9萬個,成長了17%,代表職缺提早釋出,企業搶人才也「趕早鳥」,而有通訊軟體今年首度進校園徵「實習生」,今天第一站在政大,選在會議廳裡辦講座,而不是在大學博覽會裡擺攤,因為走馬看花像逛菜市場,了解彼此的時間很有限。

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陶韻智:「只要優秀(實習生)沒有人數上限。」

請你放馬過來,通訊軟體公司,首度到校園徵「實習生」,第一站來到政大,整個會議廳坐的滿滿滿,260個座位,超過400個同學報名,有些人只能坐走道。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陶韻智:「我剛說我們的薪水很高的,比你去那些大公司都高。」學生:「我之前去實習,連車馬費都沒有。」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陶韻智:「那太可憐了。」

副總出馬和學生大聊特聊,有別於傳統徵才博覽會,攤位多像逛菜市場,這樣的說明會,讓你只能專注我這一家。LINE台灣分公司副總陶韻智:「直接用這樣的的活動走進來,可以跟學生有一個很有品質,一個小時的時間,去進行全面性的溝通,你可以寄信給我,如果你找到的話,然後把你的構想寄給我。」

沒在害羞的,會後主動找「頭家」毛遂自薦,加強印象,而不是政大生,跑來聽的也很多,因為大家都想提前「卡位」。台北教育大學李同學:「現在台灣的就業市場,都不是非常好的情況下,那在這個就業上,相信有這個實習機會的話,相信未來在找工作,就業上都有非常加分的地方。」

記者:「(想實習)可以成為以後求職,很好的跳板。」輔大葉同學:「我覺得甚至如果有機會,說不定就可以在裡面做個發展。」

大家都很拚,有機會都不放過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去年5月職缺有45.2萬個,但今年同期有52.9萬個,成長了17%,代表職缺提早釋出,企業搶人才也「趕早鳥」,求職、找人大家都在比快,就怕好工作、優秀人才一去不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2

0.0651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