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自來水質差? 業者:再經8道過濾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環保局公布市售瓶裝水,有三成五的水源來自自來水,其中被點名的12款,三分之一來自高雄仁武一間工廠,業者坦承說,水源取得的確來自水公司的自來水,只是高雄人對於自來水公司的水,一向信心不足,許多家戶甚至自己買水喝,業者解釋,販售的水雖然取自水公司,但是業者自己加了七八道過濾的程序,甚至過濾之後有一半是當成廢水排掉,水質絕對沒問題。

這是大多數高雄市民喝的水,從高屏溪攔河堰引水後,再到澄清湖等幾座淨水廠處理,就能供家庭飲用,只是大高雄到處都看得到加水站,市民長期對自來水水質存在疑慮,現在傳出瓶裝水有3成5都使用自來水,其中1/3還來自高雄,這些從自來水公司的水,真的能喝嗎?

水工廠品管主任戴慧君:「我們要透過一道道的過濾系統,所以讓我們的水質是較好的,所以你說跟家用比較,家用只是煮沸呀。」

業者除了喊冤,強調合格沒有違法,還開放生產線,證明不是暴利。水工廠品管主任戴慧君:「這還有前段跟後段的過濾。」

自來水一開始,得放在儲存桶淨置,然後再用樹脂軟化,接下來還得經過好幾道RO過濾,最後通過臭氧殺菌,才能填充包裝,這段時間還得不定期送驗檢查。水工廠品管主任戴慧君:「我們有好幾道過濾設備過濾雜質,然後還有就是滅菌,然後我們還有品管,品管室做微生物的檢測。」

打開自來水做的瓶裝水,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,不過業者強調,口感跟安全性更佳升級,其實高雄市近十年來,水質已經大幅提升,不過民眾觀感沒有改變,看到一箱箱的瓶裝水,出貨成本約50、60元,但賣到賣場,價格從80、90到100、200元都有,也難怪民眾第一時間,聽到自己喝的水是來自高屏溪,會有些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瓶裝水#自來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1028

0.2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