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爆炸效應! 南北多處查非法囤炮竹

記者 路怡珍 顧守昌 / 攝影 徐國衡 董明皓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股金紙舖大爆炸引起震驚,相關單位追蹤爆炸原因,全國各地的消防單位已經繃緊神經,多處接獲民眾檢舉。一整天,不僅在新北市查獲一間進口公司違法存放爆竹,還有瓦斯行超量存放瓦斯,甚至還在台南地區的一間民宅倉庫,查到70多箱的爆竹存放,立刻開單,限期業者改善。

鐵門才剛捲起,已經可以從縫隙中,看得見一落一落,堆得半天高的紙箱,拆開一看,裡頭全部都是高空煙火、仙女棒和火箭炮,消防單位親自寫上編號,一一盤點,數量多達70多箱。消防局人員:「爆竹的存放,需要經過申請,需要經過我們消防局的同意。」

這裡是台南住宅區內的民宅倉庫,儘管業者臉色著急,說自己有牌照,但附近圍觀的民眾,各各臉焦急,希望爆竹離自己越遠越好。附近民眾:「當然是不希望會有這樣的鄰居!」

同樣讓民眾不安的,還有新北市住宅區裡,這一間老舊的瓦斯行。明明和住家緊緊相連,但從騎樓到店家,至少擺著有50多桶的瓦斯,明顯違反瓦斯行只准存放128公斤瓦斯的規定,議員看到嚇一大跳,消防單位一看都立刻開單。新北市議員陳明義:「我開車經過的時候,看到這幾十桶的瓦斯,當然是怵目驚心。」

同樣在新北市,蘆洲這一間爆竹進口公司,被檢舉違法存放,消防單位稽查秤重,發現現場總共有12.75公斤的爆竹,違反上限10公斤的標準,也是立刻開單,新北市五股金紙鋪大爆炸,各地民眾也開始緊張,就怕下一次意外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炮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13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