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言語霸凌!師指生「你爸是警 警察打人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4/01 12:36

反服貿學運,社會對立的氛圍延燒校園,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出席台中治安會報時說,她收到很多警眷的投訴,有老師在課堂上質問小學生你爸爸是警察,還有幼稚園小朋友,回家跟警察爸爸說,老師在學校談論,警察在打大哥哥、大姊姊,葉毓蘭強調,標籤化、污名化警察的孩子,不只是不公道,也是很嚴重的傷害,形同是一種言語霸凌。

太陽花學運以來,警察、警眷,被社會氛圍逼壓的悶不吭聲,壓力鍋一開,怨氣四溢,拿著康乃馨上上街頭,還是只能忍,有警眷找上了她,吐吐苦水。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:「有一些警察的子弟,在學校裡面,老師會公開的表示,你爸爸是警察,警察怎麼可以打人。」

她是警察大學教授,葉毓蘭最近在臉書發起「警察加油」,替警察討公道,打官司,警眷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,在臉書發訊息給葉教授,信中寫到:「教授,你好,我是一個警眷,雖然我先生不在台北服務,但那天他下班,說他要去台北支援,我擔心到天亮不敢睡,那天看那麼多警察被打,我跟孩子看得心驚膽跳,看到警察中風倒下,我只能流眼淚,對於這一切我們只忍,但孩子在學校所受的,我真的不知道該找誰聊聊,有老師對孩子說,你爸爸是警察,我知道我這樣說你會很不爽,我不知道這話是什麼意思?難道警察警眷只能忍嗎?」

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:「在孩子面前,在批評警察,還特別標示出哪些孩子,他們的家長是警察時,這就是一種霸凌。」

所有苦,只能往肚裡吞的,就是警察,工作是警察,在家他是兩個孩子的爸,一個讀小學、一個唸幼稚園,有一天,念幼稚園的小女兒回家跟爸爸說,警察家長:「(幼稚園)學校有談論到,警察有打大哥哥、大姊姊,幼稚園應該盡量不要涉及太多其他的(政治)色彩,讓學生有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。」

葉毓蘭教授,是台中市警局新聘的治安顧問,她在台中市治安會報,一件一件的訴說著,反服貿學運期間,警察的甘苦,有多少警眷,既擔心北上支援的老公安全,又心疼孩子在校遭到異樣對待,不知該如何面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421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