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感性思考+娛樂效果」 微電影行銷夯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22:32

微電影行銷是近年常見的宣傳方式,不論手機、記憶體,甚至補教業者都來做,因為這類影片,有故事性,跟一般廣告介紹產品特性,截然不同,變成刺激民眾右腦感性思考,比一堆數據更容易深植人心,所以專家說,微電影常訴求的其實不是產品,而是種品牌形象,讓民眾沒有被推銷的感覺,就更容易藉由分享,成為幫助傳播的一份子。

一對男女朋友,說好1年別見面,想念時,就靠手機傳遞溫度,因為其中的行銷主題就是手機,這是Sony,2012年出的微電影,一共5支,30秒到1分鐘,在香港卻讓手機賣翻了,配合社群網站廣告,一個月就登上Android銷售冠軍。

行銷專家吳育宏:「我們每天接觸這麼多的行銷訊息轟炸,大部分的是沒有什麼感情、沒有什麼溫度,所以我們大部分都用左腦(理性)去接收這些行銷訊息,為什麼微電影的概念這麼成功,因為它開啟另外一邊,右腦(感性)思考。」

行銷類的微電影,其實簡單來說,就是有短片的內容,也有廣告的訴求,但用娛樂自然傳播下,大家就感覺是分享而不是推銷,微電影協會統計,2012年行銷類微電影產出250支,去年473支,成長89.2%,而平均長度也從7分鐘變成10分鐘,用充分的時間去和觀眾溝通。行銷專家吳育宏:「現在因為行銷的平台越來越多,廣度已經不再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深度。」

手機品牌微電影:「幹什麼?」

去年底hTC也找了歌手王力宏,大手筆去紐約替當時主打手機拍微電影,行銷成本估計破千萬,雖然手機出現鏡頭不算太多,但傳達的更有品牌形象,去創新、去改變。曾推出3支熱血電影,雖然每次都在青春款手機上市前,好似替行銷鋪路,但像這支講一群年輕人勇敢拚創業夢,不就和雷軍當年創辦小米一樣,也是品牌大過商品行銷。

行銷媒體研究專家吳宗霖:「現在在市場上,通常會做(微電影)這些的,通常就是快速可以消費的,像是CE的部分,就是所謂的電子消費性產品,因為它本身單價高,所以它在行銷預算提撥上面本來就比較充裕。」

三星去年s4還推音樂劇,強調品牌活力,因為依照youtube的使用分析,音樂影片還是最大首選,其他網友自製電視節目、電影類影片也都很受歡迎,也難怪各家業者網羅閱聽眾。

行銷媒體研究專家吳宗霖:「除非以後沒有網路、沒有手機,不然微電影這個東西其實還是會繼續的發展。」

存取記憶體大廠Kingston去年最受歡迎微電影,短版放電視,長版放網路,點閱至今破百萬,微電影的故事行銷,讓有同感的民眾都成為代言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微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0649

0.19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