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變本加厲! 活蟲恐嚇嫌犯曾嚇高等飯店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3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如果即早調查,是否就能防止恐嚇事件蔓延?TVBS掌握,郵寄活蟲冥紙信件的賴姓嫌犯早有前例,去年12月,包括彰化縣警局、電視台記者、立委羅淑蕾,還有信義區的五星級飯店,分別收到一封詭異信件,內容提到「自己是網路賣家,賣項鍊觸犯商標法被判刑罰款」,不滿政府辦小案,偏袒黑心財團,決定在知名飯店「集體輕生」表達不滿,當時收信人向警方通報,結果沒有發生信內描述的狀況,警方當作是開玩笑,賴姓嫌犯落網後坦承,因為一開始的恐嚇信,沒有預期效果,才會再加碼找蕭敬騰等名人下手。

寄到電視台的信件,打開一看,一張割腕的照片,刀痕上還有血珠好嚇人,自殘信和活蟲信的寄件人都是他,賴姓性侵通緝犯到案後坦承,他的恐嚇信攻勢,是以自殘、輕生為主題,附上血淋淋的照片,說自己是被警察鎖定的網路賣家,黑心油、毒米、日月光汙染事件,讓他不滿為何大廠都被輕判,而他只賣一條190元的仿冒項鍊,就被以違反商標法送辦,跑法院還被判刑罰6萬,覺得實在不公平,決定在平安夜當天,選在知名飯店集體輕生,首先寄給彰化警局,12月中連立委也是目標。

立委羅淑蕾:「有收到這個,都會交給警政單位,可是到最後傳了,都不了了之。」

時間點剛好是聖誕節、跨年之前相當敏感,飯店業者否認,但101周遭有君悅、寒舍艾美等5間,是台北市五星級飯店密集度最高的地方,賴姓嫌犯也故意在信封上透露鎖定信義區。

記者吳奕慧:「(信封)寫了松壽路二號,剛好就是君悅飯店的地址,嫌犯可能認為在信義區,知名的五星級飯店多,所以這區域早就成為他鎖定目標。」

其他地區飯店業者表示,防範類似事件有方法,加強巡邏、主動關心之外,會特別注意單身,臨時入住又沒帶行李的旅客。五星級飯店業者陳智蕙:「要比一般客人更多關切,包含每隔一小時就去做,一個關心的部分。」

前兩波信件,沒辦法聚焦引起騷動,嫌犯可能因此才會再找蕭敬騰等名人、名店下手,如果當時警方沒有輕忽,今年也許就不會有27封活蟲恐嚇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恐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4

0.0743

0.2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