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照公教!勞保生育給付加倍 估6月上路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6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準媽媽請注意了,為了鼓勵女性生育,勞動部宣佈要推動修法,原本一般勞工「生育給付」只有一個月的投保薪資,將會加碼到兩個月,將從平均一個月領2萬7千多元增加到5萬6千元,修法最快6月實施,生育給付多一個月2萬7千元,有準媽媽覺得不無小補,但也有媽媽認為2萬7千元還不夠付一個月保母費,希望政府實際補助教育費用,才能真正有效提高生育意願。

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:「可以看到腳掌,指頭都看見了。」

小小腳指頭,產檢超音波看的好清楚,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健康長大,再5個月就要出生,政府還要加碼送出大紅包,勞動部宣布修法,將一般勞工生育給付一個月平均投保薪資,提高到兩個月,補助終於可以看公教人員們,平起平坐,最快今年6月實施。

孕婦:「好小隻喔!」

根據勞保條例,準媽媽們只要投保滿280天後後生產,或是滿181天後早產,都會有生產給付,去年約有14萬件,給付金額將近40億元,平均每件可以領到27960元,一但加碼到2個月,就可以領到將近5萬6,政府好意,不過準媽媽們似乎覺得不夠實際。

孕婦:「我覺得不無小補,因為現在媽媽都很…就是在職場和家庭之間,要去抉擇就已經很困難,但現在經濟壓力又重,所以養小孩就會成為負擔。」

孕婦:「現在薪資方面都還滿低的,當然就希望政府,可以針對這方面就可以多補助一點。」

媽媽們並非不滿足,實在是沒有因為台灣薪水偏低,加上小孩的養育以及教育費用長達20年,多一個月2萬7的給付,連保母費都不夠,恐怕只是杯水車薪,政府希望鼓勵女性多多生育,或許最好從實際的奶粉錢,或是教育補助下手,才會爸媽們真正有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生育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31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