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素人「點指成金」 影片上傳賺分紅

記者 游皓婷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6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愛秀也敢秀,網路科技讓素人出頭天,拍短片上傳網路,除了賺名氣還能真的賺到錢,影音平台YouTube在一年半之前,啟動「廣告分紅計畫」,讓拍攝人氣短片的用戶,可以勾選「置入廣告」,點閱率越高,分紅越多,像是搞笑片點閱率動輒破百萬,國內已經誕生4萬名素人導演,最少賺3千、最多1萬,網路名人「分手妹」就是靠這樣hold住人氣,充分利用「魚幫水、水幫魚」的雙贏模式。

「酷斯拉」霸佔台北城,素人拍的搞笑短片,成本不到1千元,舊公寓頂樓,拉出綠幕,變成特效中心。素人導演葉公:「拍一個人你準備的綠幕,可能大概兩個人的長寬。」

運鏡、走位,煞有其事,素人拍片PO上YouTube,網友每看一次,作者就聽到「賺錢的聲音」,YouTube會送上廣告分紅。網路樂器老師馬叔叔:「一指神功,或是小拇指。」

一指神功「馬叔叔」,搞笑教彈烏克麗麗,他也賺YouTube的錢,影片人氣越夯、賺越多,遊戲規則,統計影片人氣、廣告點閱率,拆帳分紅,累積到一定門檻,作者會收到一張美金100元的支票,折合台幣大約3000元,素人導演葉公,示範如何「點指成金」。

素人導演葉公:「打個勾,你就可以選擇你想要置入廣告的模式。」

去年在台灣,有4萬多名素人導演,加入分紅計畫,KUSO英雄聯盟,電玩動漫主角,河堤邊過招,影音平台統計,搞笑片人氣最高,這一支「真人英雄」,點閱率有110萬次,樂器教學衝上42萬次,教你美妝穿搭,點閱率3萬次。

邊哭邊化妝,網路名人「分手妹」,還想吸引更多網友看過來。「分手妹」陳沛靖:「稍微噴個瀏海。」

頭髮很亂,不怕你笑,拍短片也拚黃金7秒,比照新聞製播準則。「分手妹」陳沛靖:「標題要很聳動,要不然你要跟時事結合。」

短片PO網賺分紅,目前最高紀錄1個月賺1萬元,素人導演透露,靠影音平台竄紅,就等廠商上門邀約、代言、出書,酬勞十倍、百倍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影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347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