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叫「金莎」! 義大利告贏本土蛋糕店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2:36

國外甜品製造商,槓上台灣老字號糕餅店,義大利費列羅公司出產的金莎巧克力,引進台灣後,花大錢拍廣告行銷,知名度大開,「金莎」兩個字也在民國79年申請註冊商標,旦最近台灣苗栗一家老字號糕餅店,以「金莎纖女」申請註冊獲准,引發費列羅公司不滿,提出行政訴訟,法官認為兩者商標接近,台灣業者必須撤銷。

講到巧克力,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金莎,華麗包裝的巧克力球26年前被引進台灣後,79年,業者把金莎這兩個中文字註冊商標,還耗資台幣破3億元拍廣告,甜蜜、高檔形象深植人心,行銷做得很成功,義大利費列羅公司對於品牌、商標更重視,竟然槓上台灣苗栗一家老字號蛋糕店。

蛋糕店總經理蘇祥銨:「原物料我們堅持都是採用進口的。」

由於蛋糕店負責人日前將「金莎纖女」這4個字,申請註冊商標獲准,沒想到義大利費列羅公司竟然注意到了,認為金莎纖女和金莎太像,有侵權的嫌疑,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,比一比,金莎巧克力的logo有兩種,英文的為橢圓形,金、白、紅3色邊線,連中文名稱也有註冊,而苗栗蛋糕店的金莎纖女,多了兩個字,註冊品項更多,有穀粉、粉圓、八寶粥和飲料等等,但法院還是認為單就金莎兩字來看,的確相近。

智財局商標權組副組長劉蓁蓁:「(法院認為)可可飲料、甚至咖啡飲料,還是可能會有混淆,巧克力飲料或是咖啡飲料產品,就不能再使用(金莎纖女商標)。」

其實苗栗的業者,店裡有賣各式西點,還製作口味特殊,類似鳳梨酥的甜點,名稱叫做「纖女酥」,成為當地熱門伴手禮,沒想到想把店名和產品名稱結合註冊商標,會踢到鐵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563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