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驟降13度 易誘發心血管、腸胃病毒

記者 蔣志偉 杜蘊潔 / 攝影 王偉帆 林義邦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8:26

前幾天全台低溫濕濕冷冷天氣,讓許多民眾冷到受不了,甚至還因此引發心肌梗塞,不過今天全台各地光是台北中午攀升到26.9度,高雄也有25度溫暖天氣型態,但隔了一天,氣溫驟變即將高溫一口氣將下降13度,醫師提出警告,溫度上上下下,濕濕冷冷的天氣,有慢性病以及老年人是高危險族群,健康容易亮紅燈,除了心肌梗塞,腸胃型病毒、耳鳴,甚至連皮膚乾癢,也會導致臉部嘴角發炎。

刺眼陽光從天空照射下來,艷陽高照,和前幾天低溫濕冷對比,有如三溫暖。

TVBS記者蔣志偉:「台北今天中午11時58分,溫度來到26.9度,到了下午14時30分,則是來到了24度,這樣溫暖的天氣型態,已經有許多民眾,穿著短袖、短褲出門上街。」

TVBS記者杜蘊潔:「高雄也是超溫暖,陽光真的很刺眼,溫度來到攝氏25度,可以看到我背後還有人在陽光底下,大做體操。」

氣溫回升,做體操,還有人撐傘遮陽遛狗,從北到南好天氣,但隔一天,溫度將驟變,週三高溫僅13度,溫差至少超過12度,溫差如此大,疾管署統計資料,從2月9日到2月14日,類流感就醫人數突破9萬3千人,還屬於流行高峰期。

台安醫院家醫科主任羅佳琳:「天氣要變冷時候,一定要注意脖子還有手臂的部分,要保暖、腳要保暖,因為這幾個地方,都是很重要散熱的部位,容易受寒,頭痛、頭暈容易發作之外,一些腦血管疾病會比較要小心。」

忽冷忽熱天氣型態,容易讓人健康出狀況,心肌梗塞和併發肺炎,就連腸胃型病毒和耳鳴、中耳炎、皮膚乾癢導致臉部嘴角發炎,都會因為低溫,導致疾病誘發,可別被這一天多雲時晴好天氣給騙了,這兩天溫度變化大,出門注意保暖,以免掛病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回暖#寒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22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