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份過癮、很飽滿」 叫賣攻心術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9 19:14

宏亮清楚的叫賣聲,讓客人大老遠就聽到,什麼商品在特價促銷,事實上,好的叫賣話術,能讓銷售氣氛變好,進而振整體買氣,像是大賣場冷凍海鮮專櫃,單月業績破百萬,就靠銷售人員略帶鄉土味的順口溜,店員賣炸雞「唱雙簧」,逗趣對白讓客人心動,升級改買大份炸雞,來看叫賣高手過招,從聽覺刺激消費力。

炸雞店員工:「小份的夠吃嗎?大份的比較夠吃喔,吃的比較開心,比較過癮喔。」

促銷大份炸雞,店員不只唱雙簧,3個人一搭一唱要你多花錢,據說5個客人當中,有3個人願意升級點大份。

賣場海鮮姐阿蘭:「走路靠右邊,買水果、買飲料、買海鮮,全部通通在這邊,『緊欸,底加、底加』。」

大賣場海鮮姐阿蘭親切叫賣,將近2分鐘不NG,縮時畫面,看見她的超強集客力,客人通通湊過來,捧著10盒干貝,搶著去結帳。賣場海鮮姐阿蘭:「成就感很高,如果沒有人的時候,很丟臉。」

海鮮姐不介意別人說她嗓門大,只要2個海鮮專櫃買氣旺,平日單月業績上看60萬,過年檔期破百萬。逛街民眾:「(叫賣)宏亮就會注意聽到。」記者:「有百分之多少的機率,會吸引你過去看一看?」民眾:「大概70%。」

賣場叫賣「有眉角」,手搖飲料店也有「小撇步」。民眾:「阿薩姆好了。」飲料店員工:「阿薩姆鮮奶茶,加紅豆嗎?大杯嗎?」民眾:「中杯。」

確認訂單,先問「大杯」,飲料店員工技巧性引導問話,如果你說ok,中杯變大杯,店家多賺5元、10元沒問題,賣內衣不能扯破嗓子叫賣,櫃姐攻心術,看穿客人一舉一動,喜歡說「沒關係、我看看」被歸類為「看看客」,這時候先保持2步距離,減少壓迫感,讓財神爺自己挑,再適度靠近,習慣先摸質料的「摸摸客」,顯露出「注重品質」,先推薦對方「高價款」,「時尚客」一伸手,先抓鮮豔色,代表喜愛特殊設計。

內衣櫃姐賴品樺:「幫妳調一下肩帶好嗎?」

找機會進入試衣間,業者統計,有80%的成功交易發生在試衣間,有25年經驗的資深櫃姐,再補上必勝關鍵字。內衣櫃姐賴品樺:「會自然而然,非常的集中又包覆。」

賣場人員:「走過路過不要錯過。」

用聽覺刺激消費力,叫賣高手PK話術,喊出滾滾熱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叫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460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