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齡女神」謝金燕 造「電音女王」品牌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23:38

謝金燕變身跨年女王,從2012年到2014,連續3年陪大家跨年,而且從收視數據年年飆高,或許能解讀是愛看謝金燕的人越來越多。謝金燕成功打造了自己「電音女王」的品牌,靠的是什麼?除了她的努力和專注,還有就是她唱跳出她自己跟演藝圈的差異化。

藝人謝金燕(2012):「everybody,練得一把火。」

從「一級棒」、「練舞功」,騎上小重機,謝金燕帶大家跨進2012。謝金燕(2013):「我要來跳舞、跳舞,歌聲一句、歌聲一句,你陪我來跳舞、你陪我來跳舞。」

隔年跨年演唱會又是她最辣,還被網友、觀眾跟媒體評選為當天最有誠意的表演者。謝金燕(2014):「咚滋咚滋,跳針、跳針,叫我姐姐。」

電音女王一連陪大家跨過3個年頭,說謝金燕是跨年晚會女王一點都不誇張,從2012年最高收視率3.54%,2013年4.46%,2014年7.75%,喜歡謝金燕的民眾越來越多,似乎她擅長的電音舞曲瞬間成了王道。謝金燕:「槍在我們的肩上。」

但她明明都已經40歲了,還能維持了火辣身材跟豔麗的樣貌,在舞台上大跳特跳,足見謝金燕確實很拚,但努力還不夠,重點是她成功形塑出「電音女王」的形象。品牌顧問公司總監Mark:「第一個是差異化,要有很明顯的一個差異化存在,那可能是主張對事情的一些看法,或是也許是你的外表,你長得怎麼樣,這2個可能是主要的。」

沒錯,謝金燕找到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,其實咱們的電音女王曾經橫跨歌唱、主持、電影和電視劇,但每一項都沒做到頂尖,所以她必須去蕪存菁,得把自己唱跳歌手的角色做到最好才有競爭力。

Danny老師:「她每一場幾乎是不一樣的,不管在服裝或造型上面,然後或者在隊形設計的編排上面,她給人家是完全不同的感覺,所以我覺得是非常、非常難的。」

謝金燕:「尖叫聲!」

濃濃的台味不但拉近和觀眾的距離,增加了親切感,謝金燕也在造型上下功夫,從捉住流行到引領流行。品牌顧問公司總監Mark:「歌詞裡頭的一些其實是跟台灣有關係的,我覺得很多她事情其實是對社會的觀察,但她可能用她個人當那個主要的傳遞的媒介,不過她談的可能是台灣社會議題的。」

對一個曾經生過小孩,出過嚴重車禍、臉部半毀的女人來說,40歲的姐姐打造出「大齡女神」的品牌,絕對不只是運氣好而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謝金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1017

0.2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