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仙台機場恢復起降 地勤動容落淚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3 22:37

311東日本地震,仙台機場遭到海嘯淹沒,經過33天的修復,仙台機場終於在今天,首度恢復民航機的起降,迎來的第一架班機,機身大大寫上「日本,加油!」的字樣,看到仙台機場終於恢復運作,地勤人員情緒相當激動,當場落淚。

輕輕點頭迎接乘客,下一秒,忍不住拿手帕擦眼淚。這一天對仙台機場的地勤人員來說,有太多感慨。NHK記者:「從羽田來的客機,大約相隔一個月,在仙台機場落地。」

從羽田飛來的第一架班機,緩緩降落,機身上寫著大大的「加油,日本」的字句。地勤人員手上拿的歡迎布條,也寫著「不管何時、不管何地,心都在一起」的文字。

日本人的心,已經和東北災民緊緊相依。記者:「仙台機場的跑道,有飛機正停著的地方,前方是航廈的部分,現在是下午3點57分。」

時間回到33天前,滾滾而來的黑水,不只吞噬了仙台機場的跑道,更直接沖進航廈裡。航廈大廳的時鐘,還停留在3月11日的下午四點整,機場儘管恢復起降,海嘯傷痕卻依舊深刻。

NHK記者:「在海嘯中,受到嚴重破壞的仙台機場,這邊的牆壁上,還清楚留著海嘯後的水痕。」仙台機場航廈社長:「航廈大樓一樓的中心部分,完全受到損害,想要復原還得花上一段時間。」

不只機場內部還沒復原,外頭的瓦礫還在等待清除。機場幹線,列車只能孤拎拎的等待供電。因為機場幹線的電力系統,已經在海嘯中全毀。機場幹線人員:「現狀來看,列車是無法運行的,系統不全部更換的話,是沒辦法的。」

儘管如此,在美軍的幫助下,終於清出一條跑道,讓仙台機場恢復起降功能。為了迎接33天來的第一批客人,航空公司只能演練再演練。全日空仙台社長:「今天大家的表情,還顯得很嚴肅,不過懇求各位,明天一定要露出最大級的笑容。」

只是演練過程中,問題,不斷再發生。仙台機場地勤人員:「電源不能啟動,這是日本航空的廣播,聽不到啊,緊急地震速報來了,大家快離開。」

電腦壞了、廣播聽不到,還碰上餘震,儘管如此,為了讓乘客賓至如歸,同樣是受災戶的地勤人員,只想繼續拚。仙台機場地勤:「如果能多帶來一點力量的話,因為自己是受災戶,所以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,希望能用不間斷的笑容,迎接每一位客人。」

雖然忍不住落淚,卻還是擺出說好的笑容,仙台機場恢復起降,帶給日本東北,一份新的勇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44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