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出樓中樓! 「二次施工」增坪數恐違法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19:44

還沒蓋好的房子,先掏錢買,預售屋買賣是台灣特有的房產交易型態,消費者買的是想像藍圖,有一定風險,特別是近來很夯的小套房,建商在拿到建築使用執照,通過消防安檢後,推定型化契約,幫客戶的房子進行二次施工,挑高作夾層多一房,陽台外推裝修成廁所,屋主樂得增加空間,但要小心,這些主要結構沒有的設計,其實並不合法,建商也知道,合約中會加註,如果檢舉被拆,不負相關責任,因此律師提醒,購買預售屋,記得保存DM,業者口頭承諾也要自行記錄,或許可以多一些保障。

踏進租來的小套房,10多坪的空間,一覽無遺,抬頭看,還有樓中樓,輕敲隔間,聽得到清脆聲響,輕鋼筋材質,把房子一分為二,隔出樓上空間,拿來睡覺,樓梯還能收納,預售屋小套房,經過二次施工,多了夾層,等於多了一個房間。

屋主:「經由設計師設計,使用輕鋼架,大約花了15萬,買不起大房子,買小房子可以增加空間使用。」

花錢買預售屋,建商推薦的設計師,像變魔法一般,變出更多空間,15到20萬,就能把挑高部分作夾層,一口氣多3坪,當初設計藍圖上的花台,二次施工就變成淋浴間和廁所,這些結構原本沒有的設計,其實不合法,但建商在拿到建築使用執照,通過消防安檢後,進行二次施工,只是,合約也白紙黑字寫明,以後如果檢舉被拆,不會回復原狀。

房產專家徐佳馨:「通常建商他會請你簽一個同意書或切結書,藉由這樣一個方式,消費者本身可以達到所謂增加使用坪數的一個目的,二方面來說建商其實他會規避掉,所謂違法的責任。」

預售屋買賣制度是台灣特有的交易型態,消費者買的是想像藍圖,沒有實體房屋參考,有風險,但好處是,施工過程中,有所謂的客戶變更設計期,要注意,這段期間,變更屋內隔間與裝修建商負責,但完工後,二次施工,作夾層或陽台外推,屋主得自行負責,律師提醒,預售屋廣告DM也有法律效力,業者口頭承諾的房屋細節,消費者也要自行作紀錄,糾紛出現時才能有憑有據,爭取權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樓中樓#預售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47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