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守護小生命! 動物醫院24hr急診不打烊


發佈時間:2013/12/30 07:21

今天的直擊夜現場,帶您看到高雄一家開業超過10年的動物醫院,為了讓動物和人一樣,想擁完整的醫療資源,3年前增設夜間急診改成24小時全天營業,每天有兩位值班醫生和醫護人員,從急診、基本檢查、照顧住院動物,餵藥清潔等,全都親手包辦,獸醫們用熱型和愛心對待動物們就向親人一樣,也讓飼主很放心。

飼主VS.古醫生:「有吐嗎,沒有吐,但是她整天沒有吃東西。」

仔細摸著,狗狗肚子因為這隻叫做妹妹的狗狗,一整天排尿有障礙,古醫生趕緊先替妹妹量體溫,檢查口腔狀況。

飼主:「本來是要跑恆春啊,但是他們沒有24小時,所以才會跑過來,之前都在潮州看喔,對。」

大老遠從屏東跑到高雄,終於找到24小時營業的動物醫院,飼主總算能放點心,醫生們,趕緊先幫狗狗照X光,再剃毛,照超音波,大夥兒都忙著照顧妹妹的時候,突然又有狗狗,來掛急診。

朱醫生:「他會甩頭,不要說一甩頭就把藥甩出去,好啦,布魯托,沒有啦沒有啦,乖乖。」古醫生:「夜間的時間其實,你說說常長不長說短也不短,但是其實在夜間,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比較多的緊急情況,一般夜診大概就是比較重症啦,所以變成說,壓力心態警覺性要比較高。」

這個夜晚,真的很不平靜,值夜班醫生,全都要應付急診,一旁醫護人員,很貼心,幫忙負擔照顧住院狗狗們的工作。醫護人員:「晚上嘛,就一整天的話,就是牠們的清潔,餵飯,然後牠們的藥物這樣子,然後觀察牠們的精神、食慾,然後牠們有沒有,那裡就是髒啊,可能我們就要幫牠們清潔。」

狗狗無辜大眼看著籠外,像在說,好想早日康復,每個籠子裡,都有棉被保暖,還有牆壁的大白板,註明生病寵物名字,還有注意事項,小細節就能發現,獸醫對寵物的用心。

古醫生:「(一般醫院)在夜班的醫生,有些人不喜歡去輪夜班,有些可能是他們,剛進去的醫生去值夜班,但是其實在動物的話,就剛好相反,可能需要臨床經驗比較夠的醫生,可能在短時間內,就必須要把問題找出來。」

為了讓小動物,在深夜遇到突發狀況時,也能有完善的急救治療,三年前開始,變成24小時,全天服務,別看現在大家,都很上手,但回想起剛開始,真的很難適應。

古醫生:「超級想睡覺,你會覺得你不睡,可能就會撐不過。」記者:「那會用什麼方式撐?」古醫生:「那我們在醫院當然就是說除了(夜間)門診之外,可能2、3點以後,(夜間)門診就沒那麼忙,可是還有住院的動物啊,所以就是讓自己去多走走。」記者:「還是說會喝咖啡、提神飲料、吃零食?」古醫生:「對,那個喝太多了。」

雖然累,但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寵物,用熱情,關愛與用心,支撐下去,要以24小時輪班服務,一起和飼主守護心愛的寵物寶貝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物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55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