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蓮霧也要抗寒 保護膜擋風、胺基酸增熱

記者 葉奉達 何佳芸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冬天冷颼颼,不只人要保暖,植物也要抗寒,12月開始就是蓮霧的盛產季節,為了不讓寒冬影響銷量,屏東的農夫研發出兩招抗寒密訣,先在土壤中多撒點水,水的溫度比空氣高,替蓮霧樹保溫,再在葉子表面上一層保護膜,幫助蓮霧樹防風,最後噴天然胺基酸替植物增加熱能,靠這幾招讓蓮霧就算在寒風中也能健康長大。

替每一棵蓮霧樹都灑上一層保護膜,因為冬天到,不只人要保暖,植物也要抗寒,屏東的農民研發出一種植物保護膜,又叫植物乳液,灑在葉子表面,能幫助它們抵擋冷風。

屏東蓮霧農王瑞雄:「我們在樹體上噴高蛋白的氨基酸,迅速補充,產生熱能,除了這個以外,還會噴一些葉面的保護膜。」

除了保護膜,還要噴灑胺基酸,純天然的胺基酸對人體無害,還能迅速提供熱量給蓮霧樹,要替植物抗寒還有一招,在地上多灑點水,因為水的溫度比空氣高,這一滴滴水珠灑在土中,其實就是幫蓮霧樹鋪溫暖的床。

細心照料下,蓮霧長的又紅又大顆,冬天正是蓮霧的盛產期,就靠這三招禦寒,就算有寒流來也不會影響蓮霧的產量,但今年蓮霧價格仍有提升,一斤最高到200元,上漲2成,原因是9月下太多的雨,影響蓮霧花的生長,才讓產量減少,民眾今年冬天想品嘗多汁的蓮霧,恐怕得多掏點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蓮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9

0.0351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