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發笑杯防燙環保 技術獨步全球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6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製紙杯躍上國際,台中一位紙杯業者張靜文,研發了一種可以防燙保溫、耐酸鹼,還能微波的環保絨毛紙杯,取名為發笑杯,目前獲得中美日英等多國專利,吸引美國最大的連鎖咖啡店簽約,業者預估發笑杯今年營收1.2億台幣,目標2016年營收超過20億台幣。

紙杯外層摸起來是特殊的絨毛質感,號稱防燙保溫,印刷裁切,再漆上一層膠,一個個紙杯順著風管,往下送到2樓,人工目視檢查有無瑕疵,最後高溫發泡成品出爐,這款紙杯取名為發笑杯,因為夠環保,紅到美國。發笑杯發明人張靜文:「因為基本上,國外對環保這個觀念,他們是非常要求,對環保的材質是非常講究,國外接受度,目前都能接受我們這個產品的特色跟價格。」

發笑杯不只耐酸鹼,可以承受130度高溫,放進微波爐加熱也沒問題,使用食品級的紙漿配方,埋在土壤半年分解率97%,一個單價2.3元,比傳統紙杯加杯套貴了3毛。發笑杯發明人張靜文:「基本上花掉超過2億的資金,在這個產業默默地在這個地方(努力)。」

因為這款獨一無二的發笑杯,張靜文入選全球50大創意創新領袖華人,發笑杯也獲得中美日英等多國專利,他預估今年營收1.2億台幣,目標2016年營收超過20億台幣,Made In Taiwan創意,在國際大放異彩。

#紙杯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255

0.1087